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被扭曲的意志 (83)





目前之現世代 已無人了解真正的「自由意志」

而以自以為是 或被誤導的「自由意志」所取代

到處倡言 「只要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我有自由意志 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的一切!

在被誤導的「自由意志」裡

還牽涉到靈性教學中最夯的「吸引力法則」

教導大家專注於自己想要的事物上 利用吸引力法則 或意志力來達成目的


*****


這些 我必須很慎重的提醒

並非真正的「自由意志」

這些... 是經過小我腦子裡的認知信念

以及社會價值觀及比較論斷取捨心之下的意志

這些 是被扭曲的意志 是小我的意志 而非大道之意志

更非「自由意志」!


*****


正是因為現在人類誤以為小我的意志即是「自由意志」

於是拼命且恣意妄為 完全以自我利益或想要或希求來行使自認為的自由及意志


*****


正如我前文裡所談到的

真正且究竟的自由 即是不帶任何的限制! 是允許任何情況發生!

那麼 以這個定義來反觀現今世界人類的思想

即使你誠心祈求良善助人 求世界和平 求父母身體強健 求子女知書達禮好好做人 或求自己慧根增長福祐眾人

這些... 無論你的目的有多麼慈悲 多高尚 多麼平等 多麼為親為友為情為人為世界


只是

停留在有條件目的 有偏執一方 有善惡好壞取捨之下的選擇

這些都非 「自由意志」!!!

因為你並沒有允許父母身弱體病發生 你不希望世界有戰爭 你不願子女書讀不好以後找不到工作 你無法接有自己沒有慧根的情形

你的世界只存在著良善端正生機強的一方

這是有偏頗及排它性的意志

這樣的意志是小我的意志 是有條件的意志

是你在有意無意間就排除了你厭惡的一方

你不希望你所不喜歡的 不能接受的人事物發生(存在)

這樣

你便無法有「自由意志」! 你是有缺 不圓滿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