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相互協成的自由意志 (84)





真正的「自由意志」

乃是大道的自由意志


*****


大道的自由意志

並非小我意識可以得知/探測

祂是在遠超過小我所能想像 意測 分析 預謀 算計 祈求的廣大範疇裡運作

大道的自由意志是全體萬物 全體宇宙一起運作

是無私 是純然的愛 全然覺知的實踐

祂的自由是由萬物兩兩相對 相互平衡歸零而達成 不會偏執失序

祂的意志被萬物所分享 兩兩相對的相輔相成的歸零運行中被實踐


*****


在大道裡的萬物 都是無私 無條件 無任何限制的分享合作

若大道裡某個意志想要去經歷失去親人的苦楚是什麼樣的情狀

想要了解失去親人是什麼感受?

大道裡的痛苦有N種層次 N種程度 N種情狀感受

那麼 失去親人是在痛苦層次裡的哪一種呢? 什麼樣的感受? 多深的傷痛? 我想經驗哪一種親人離去的情境呢?

我想體驗自己是否可以超越失去親人的苦楚 放下悲痛再繼續生命嗎? 或者我因此沉淪不拔?

一旦大道裡有一個意志想要經驗這樣的情境 想要去了解這樣的感受時

那麼 基於共享/分享/純然的愛的力量

便會有另一個意志產生願意提供/扮演死亡的親人 或是多個志願者來合創出這個親人死亡的事件

或當醫生 或當酒醉駕駛 或當上門綁架 或當邀請親人做意外死亡旅行之人

於是一個想要經歷黑暗的意志 必會同時產生一個光明 或多組的相對人等來與它配合 共同完成彼此想要經驗的相對經驗

在其中大家只有愛 沒有其他

只有為了展現彼此的愛而共成某一個意志

在其中沒有批判 沒有對錯 沒有高下 都是相互協成

在其中 任何意志都能被達成 任何意志都是自由之下的自然

「自由意志」是這樣被達成 被顯化 充滿愛 就是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