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之實戰篇之六 –「小我」的特質 (111)





在這樣的時代中  人們有著巨大的痛苦  小我是猖狂而毫無自制能力的 (當然多半的人是不以為然!)

因為痛苦至深  故拼命的找藥方  尋求修行方法  求赦免  欲贖罪  圖便利  想買通  省時省事  想找登天雲梯  坐捷運  直登雲霄大殿什麼想法都有

於是這個時代  很多應運而生的修行法門一一出世  無論是各大宗教之經典派  密修派  巫術派  古老神秘教  儀軌派  外星派  行星派  天使派  生命起源派  長生派  能量開發派  基因改造派  新世紀  新秩序  … 要什麼有什麼

每一種派別  便有不同的特定法門來提倡離苦得樂  提升靈性之教學

很多時候  其中會大量涉及談論吸引力法則  以及使用自由意志方面的教導 

這兩個主題極受「小我」 的喜愛 

因為既不必受苦  也不必犠牲付出什麼  完全是依「小我」之意而行 

簡直是為了「小我」而打造…  深受「小我」的喜愛


*****


不過

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並非說「吸引力法則」 與 「自由意思」是「小我」我產物

也非指不存在著「吸引力法則」 與 「自由意思」

我真正的意思在表達  以及點明大家「小我」的特質

通常  無論大腦接受到什麼訊息  「小我」都會朝向對它最有利的方向去解讀去詮釋  去曲解任何事情以滿足「小我」的需求及喜好!

除非被逼迫的不得已  不然  「小我」都會傾向自我滿足  自我陶醉  自我膨漲  自我享樂  自我擴權

當以上這些目的無法達成時  它便會轉而自我壓抑  自我誣賤  自我折磨  自我哀憐  受人奴役  依賴無能

總之  這些都是「小我」慣用的技倆  遊走於施壓者與被施壓者  役使者與被役者  自傲與自誣  掌控與被控者  之間

這些都是不平衡的狀態 . . . 也就是「小我」的狀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