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佛及神只是一種狀態 (89)





我談這些無法被人類所探知的大道的意志及藍圖

並非要挫折人類的意志  弱化人類的功能

明白大道的意志才能明白人類的珍貴

因為人類是為了回答「我是誰」而存在

大道以人類為祂子女/手足  走在地球母親之上

行使著「我是誰」的功能!


*****


當大道在創生萬物  尤其是創生人類時

人類真的有比其他萬物有更殊勝的地方

因為人類可以思考  可以行動  可以選擇  並且同時有神性及物質身

這種靈性與物質並生的完美物種唯有人類

也唯有人類可以完全且究竟的回答「我是誰」!

也就是說  唯有人類能成佛

「佛及神」是一種狀態  是一種如是階位的稱名

是當有人可以完全回答「我的本來面目」  究竟了解「我是誰」  且圓滿了大道之功德時的一種狀態的稱謂

Nothing mor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