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如何歸零之一 (96)






讓我們來看看正反宇宙歸零的例子

如何才稱為「歸零的圓滿」!


*****


之前我們有個例子是想要來經驗本我裡的一個傷痛經驗或感受

雖然在本我的偉大全然覺知裡 

祂知道祂有傷痛的成份及覺知 

但若不在實有的物質界化現一個肉質身  並創造出各個事件

以供祂親身走過祂自己

祂便無法真正體會  在祂身內(本我)的傷痛是什麼一回事

祂必須要有一個有深度  有內涵的經驗  讓他可以以身/

以靈性/物質性合一的方式來體驗自己

靈性是本我的力量  支撐著肉身行走大地

肉身(物質身)有各種感官可以感受  有心智可以思考判斷反應及選擇


***** 


首先  祂必須先分裂出一個片段意志願意來經驗傷痛

這個片段意志即是個人意志有時被稱為「小我」意志

初分裂時的「小我」意志  是中性的  沒有眨抑意味 

純粹指的是「本我裡的一個次級意志; 片段意志」

此時會有一個自發性的片段意志  自願來認領這個任務

無論大道想要體驗哪一個部份的自己

大道裡的每個萬物(片段意志)都自然及自發  且絕不會有重覆不足的現象  自動分配執行某個意志

大道裡的萬物是那麼充滿愛意及分享互助  同體為大道承擔付出個體的專長及經驗 

以便實踐大道的唯一意志:「認識及體驗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