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之實戰篇之八 – 中秋月圓之真實義 (113)





在修行過程中  難免會有一些迷惘  誤解  不明與執著  產生

也時時會被「法」所障  被「法」牽走

並不是「法」不好或不對 

而是大家傾向容易執著於「法」  無法變通

亦或不明「法」之真正意思  曲解其意  順己所好來解讀

今天慎巴再來整理一下修行的要點  什麼是修行最關鍵要害之處?

若不從關鍵要害處下手  一生之修行  只落得自欺欺人  一滿己私而已  可惜了一生學法之良機


*****


其實  修行  或言  生命之關鍵要害  就在「小我」而已!

「小我」是「無明」的同義字  可隨時替換

故欲竟「明」  則 一定+絕對值  要從「小我」下功夫  別無它路!!!!!

切記謹記慎記

慎巴無法再加以強調其重要性!!! 


*****


這樣來說好了

「小我」猶如在天上的烏雲  將整個天空籠罩  不見天日 

看著這樣的天空  沒有大日  沒有明月  亦無星辰銀河

你一直以為天空生來就是這樣子  烏雲就是天空

若人不知有「小我」  便以為烏雲即是天空  不知有烏雲 

若不細心去了解「小我」  便不清楚烏雲是如何形成  為何在那裡?

若不費心去修整調伏「小我」  便無法撥開烏雲  進而化解烏雲

唯有直至烏雲消散  原本一直存在著的日月星辰天空  方能顯露無遺


*****


修道者  首先必須明瞭並建立的認知

即是:

「認識  覺察小我  即是 認識  覺察大道!

「修整  調伏  轉化小我之心  即是向道之心!

「修整  調伏  轉化小我之行為  即是入道之台階!

一切「道之事」莫不在「小我」身上

若不在「小我」身上下功夫  則永遠是烏雲蓋頂!


*****


明月之所以明  乃是無有烏雲  清澈柔顯 

無有烏雲之明月  方是「圓月」

此乃中秋月圓之甚深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