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之實戰篇之九 –「小我」 及 「天心」 是一體兩面 (114)





有人問慎巴  何謂「小我」 及 「天心」?!

吾讓他們先說出自己對「小我」 及 「天心」的了解 

. . .


*****


這問題看來不大  但實際上  是個很大的問題!

對此問題  若能全盤理解  並能解說暢通無誤的話

那麼  即使不是超大覺者  亦是覺者之屬

我也不好意思向對方明白點出 

這個問題的說明及解答 

在「本地宇宙」的各篇  以及細目之「如何歸零」「小我實戰篇」 都是針對這個問題在做說明及解答

再向上擴之  「開清淨法眼」 「大道篇」 「天父 二合一篇」 「Amitaya」「Ronda」 「你的發願」 「空行者」 「Dogma」 「轉輪聖王篇」 「點的遊戲」 推至初始篇 至今的每一篇文

都在這個問題上打轉!

為的是要說明 「小我」 及 「天心」之本質


*****

因為這個問題太巨大  無法一次性解說  也不可能言詮

即使吾已發表了無數文章  但仍有絕大部份尚未提及

這個問題牽涉到許多層面/層次  也可以由很多路徑進入

吾能力有限  只能盡力解說  待讀者有問題再針對問題詳述

吾將在後續文章  再次整理出「小我」 及 「天心」的重點 

並加上一段時間以來  有人提問之問題與解答

幫忙道子們更加保握住修行重點  方便下手


*****


今天我針對這個問題大致說明如下:

總而言之

「小我即是天心」!!!!!

「小我」 及 「天心」不是兩件事  兩個不同物體

是同一件事  同一物!!!!!

是一體之兩種不同面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