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轉輪聖王(三) – 我的最初造物





宇宙之所以顯得浩瀚壯碩

以及

萬物之所以被稱為「萬物」

乃是必須經過一再的切割與分類我自己

我可以一再的細分我的身體直到無盡


*****


生命之學習 探索 或是經驗

都是一個累積性的過程

是一種片段連續性的持續堆積

這正是我之所以創造時間與空間的初始意圖

讓我的孩子們暢遊其間

以便在一種無法拆開分解的不可說狀態中

能夠轉化不可說為可說

化無形於有形 在虛空中創出實有


*****


有了空間與時間之切割

宇宙才得以生成

萬物才能取得生命形式

並同時有了活動的舞台


*****


在實有界的任何存在的生命事物

乃至思想情感智慧學習經驗能力

都必須依附在時空之架構中完成


*****


Let’s say :

Without Time and Space

No thing will be existed

As . . .

The truth is :

「T / S is my first creation

Earlier than everything everknown . . .」

Even the Yin and Yang is riding on it

讓我們這樣來說好了 :

若失去了時間與空間

無任何一物可以存在

因為

若我說:

「時/空 是我最初始的造物

早於任何你所知的任何…」


也不為過 . . .

即使易經中一元生陰陽 之陰陽

也是在時空的懷抱中誕生

. . .

噢! 英文沒有錯

因為時間與空間是一體雙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