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轉輪聖王(十二) – 這個當下啊. . .




現世代的靈性修行有著一個很時髦的名詞

叫做 「活在當下」

滿街 滿坑 滿谷的人在呼喊著 「活在當下」

那麼 到底 「活在當下」 是何物 何種狀況呢?


*****


這個 「當下」

往往會讓人錯覺指的只是一分 一秒 的這樣短暫的時空

不是讓人拼命的練習專注呼吸

就是使得自己不敢讓腦子動任何念頭

又或 守著一個姿勢不敢亂動

就怕一動就出了「當下」



在這樣的 「當下」的認知中

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行處坐臥 不離「當下」呢?

原本的「當下」是要令人解脫無礙的

不是反成了綁腳石了嗎?


*****


這個 「當下」 啊 . . . ~ ~ ~

也是個廣大的面啊 . . . ! ! !

可以是當秒 當時 當天 當月 當年 當世… 的啊!


這個 「當下」

指的是一切自然流經自身的十字群…

是自然從神子周圍流過來讓神子使用編織的所有十字總稱!!!!!

哪怕 只有一個 或者 千百萬億個 無量數



*****


這個 「當下」

翻譯成白話文 就是:


若現在是早晨 那麼 我就吃早餐
若現在是晚上 那麼 我就吃晚餐
我在早上不會想要去弄個晚餐來吃
我一定吃的是當餐飯 當餐食物


若我要去中央車站要搭250公車
我在車站等車 看著250來了 我趕緊招手上車
這樣 我就很快很方便的可到達中央車站
這就是當班車
而不會說 不搭這班車 等再下班車 或再下下班車再上
更不可能說 我要搭上一班車到中央車站…


若我今天上班 我就乖乖的將今日的工作做好
我不會有妄想心將昨天或明天的事拿來今日做
我做的是當日事 不會幹昨日 明日事


若我拼命與另一伴要生個孩子
再怎麼努力都擠不出個子兒來
那麼我就接受這樣的無子的因緣
這就是當今因緣


若我今天很巧的被車撞了
那麼我就安然的在醫院療傷
不必去怨嘆好好的一個假期被毀了
這就是當世業報成熟 乖乖了業


若我還年輕 我不會先去煩惱以後老了沒人養
若我老了 也不會整天哀聲嘆氣的想當年一個郎
有空去哪裡當個義工也行
這就是活在當今的隨遇而安


若我當生是位平凡的公務人員
更不會找人去看我的前世 或者來世是什麼
是帝是王是后是妃的 與當生都不搭嘎
這就是活在當生當世


*****


當我舉吃飯及坐公車的例子

大家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啊

誰會去吃昨日食 明明車子來了還要等下下的未來車呢?

但是 後來的幾個例子 大家就不定一認同了


*****


其實 人類原本就逃離不了「活在當下」的情境狀態

只是 因為不滿足現狀 或與人比較 而失去平常心

想要 去改變原本輕易而舒坦的日子 而將自己作繭自縛

結果 日子成了十之八九不如意 撈不到十字送來的供養

反而 讓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 擅自離開金剛座不划算啊!


*****


想想 轉輪聖王就只是安放神子

簡單 在當下的情況條件下生活

不是 屁股都不必離開中央金剛座的嗎?

直接 大方取用所有流來的禮物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