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金閣寺前的庭園

.




虛空中出現白龍捲

撐起半邊天

猶如一大傘

看不出它的起始處

我將我的金針取出丟下

讓它去找尋白龍捲的源由


*****


今夜

金閣寺的庭園起了一個水龍捲

細白的軸心起於庭園中央的水池

旋渦式的擴大至雲頂

螺雲的龍捲啊!

甚稀有啊

在這樣黃紅楓葉圍繞的內庭裡. . .


*****


晴明身穿淨白絹衣

玄黑的帽子束高矗立如山

正中別了一個金色三環鏤空交疊的紋飾

焦點自然從素白玄黑移到此紋飾

所有他整個身形的氣勢都聚集在那兒

雖然他走路毫無聲息

卻有一股令人摒息的氛圍


今夜

他要來接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 . . .


*****


內庭湖池邊此時只有月光

及禪苑大石旁的石燈籠光

遠方金閣寺原本之金黃

被月光調柔成暈黃

偶而閃爍著純金

足矣!


*****


來客背對著鏡頭

正專心的看著池水

只看著她不高的身形

穿著紅底雜花瓣撒金的和服

頭髮梳得非常齊整

像是要去參加一個盛大隆重的宴會


*****


晴明來到她身旁

兩者頗有默氣

相視的不發一語

這般的靜默是熟悉朋友間的言語

晴明微欠作勢做前導

來客隨著他而行


*****


我看著她的背影

及他的背影

進入一個小竹籬巴門

光滑如卵的圓石舖成的小徑

彎延的朝著金閣寺而去

冷不防

她回頭過來對我扮著淘氣的鬼臉

我笑了


*****


我將手中開著的扇子

折合起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