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大哉問(五) - 我認為愛/恨是什麼 什麼是愛/恨







我認為愛是什麼

什麼是愛呢?

要到什麼程度  什麼情態才稱為「愛」?

「愛」能做什麼

能吃  能用  能想  能滿足  能享樂  能充實  能撫慰

讓自己生命有目的

或者?


如何表達我的「愛」?

有幾種表達方式?

用說用口用手用行為用言語用物品用眼神用肢體用威權用財力用武力用誘惑用欺騙?

或者. . .?

我擅用什麼方式?

為什麼我只用某些固定方式?

我試過改變其它方式嗎?


*****


  「恨」 又是什麼?

什麼是「恨」?

要到什麼程度  什麼情態才稱為「恨」?

「恨」能做什麼

能洩怨  能洩氣  能平衡  能滿足  能報復  能撫慰 

讓自己生命有目的

或者?


如何表達我的「恨」?

有幾種表達方式?

用說用口用手用行為用言語用物件用眼神用肢體用威權用財力用武力用誘惑用欺騙?

或者 . . .?

我擅用什麼方式?

為什麼我只用某些固定方式?

我試過改變其它方式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