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大哉問(四) – 續一 為什麼我無法逃離




這些讓我很頭痛的人 

很怨恨  很厭惡  很想逃離躲避的人 

見了就有壓力  想起來就痛苦的人

這些仇恨  或厭惡  怨氣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因什麼而起的呢?

是因為他/她做了什麼事  說了什麼話

嫌棄厭惡鄙視打壓  作賤  摧殘  背棄  欺騙  威脅我?

不順從我不把我看在眼裡心中沒有我不在乎我不忠於我?


*****


是否這過程至今歷歷在目  永遠也忘不了?!

又或  早已不復記憶到底是為了什麼事  但那強烈的感受仍在滴血?

是否

基於親緣  血緣  責任  義務  良心  利益  得失  威權的考量

我即使很想離開  也不得不留下來  再繼續面對我厭惡之人?

繼續這周而復始  永遠無法逃離的鍊鎖呢?


*****


我可以離開逃避躲閃反抗嗎

或必須打恭作揖  忍氣吞聲  卑躬曲膝來面對?

我可以避而不見  逃離無踪來解決這種恨意惡意?

逃得了嗎如何逃離呢?

為何我不逃?   逃不了呢?

為什麼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