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白色的雲彩紙




我喜歡白色雲彩紙

雲彩紙有一種粗糙如手工紙的表面

正因為粗糙  故能創造陰影

有陰影  有光亮的反射 

增添了無比的趣味

手撫摸其上  有豐富的質感

猶如飽經風霜殘雪落葉崩石的生命


*****


我喜歡用白色紙

白色能負載所有顏色

讓所有顏色都能顯現

顏色在白之上  除了自有光彩之外

還多了白的反射光

將印在上面的圖案清晰的顯現


*****


話是這麼說

但是因為雲彩是一種粗糙表面

這樣的白  卻會吸收圖案的光彩

將原本彩度高的圖案照片的光吸收了些進來

而呈現霧色調  而非反光明亮的顏色

這正是我要的樣子  很符合我的需求

印在白色的雲彩紙上頭的圖案照片

原本艷麗飽滿的色階  拿掉了反光度

反而有一種低調行事的風格

不張顯  卻又能完成功用 

不突出  卻又能完全表達


*****


我白色的雲彩紙  一向不上光膜

人們說  光膜是為了保護白色不染著

大家都用  為什麼妳不用呢又是白的?!

我說

若會染著黑污  什麼顏色的紙都會!

若會弄髒惹塵  什麼光膜也無法度!


我好用白色的雲彩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