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小酒館的媽媽桑(六) – 泉源不斷





像媽媽桑那麼五感很敏銳之人
對美的感受性特別強
很看透任何物品或人
而取得比常人更多的理解與感受
她的兩個眼睛像是一把尺 
可以裸視的找出一個桌子的正中心點

當年  她的小酒館要開張時
她在店中  擺了一張黃花梨大畫案
上頭放了燈香花燭水酒  以及一些她私人最愛之水晶寶石首飾
用來祝禱天地神祗
她的一個小壇城  依儀軌  必須放於桌面正中央
我在旁  忙著要去找一根量尺好測量中心點
但是呢  沒等我找尺來 
她站在畫案前  兩眼一瞄  就直接把壇城放好了
直到儀式結束  在撒案時  我趁她不注意時用尺去量一下中心點
想說若萬一不準就只有我知道  不會傷了她的面子
我真是不信不用尺就能找到中心點?
一量之後  我驚訝不已的叫著:
[妳如何辦到的呢? 妳擺的地方真的是中心點
 一分也不差!?  太詭異了吧?!]
她聳聳肩  一副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後來幾次  我們這群熟識都相繼見識到她目測之超凡能力!

她的眼睛不僅目測物品尺寸很強
對於人們的行為及言語動作
她的眼啊  如同雷射掃瞄
只要一入她的眼  內心有什麼狗屁思想
全都騙不過她的眼
她有透視人心的能力!

因此  這也是客人喜歡找她的原因之一
因為  什麼鷄毛蒜小或者天大地大的問題
既然外表瞞不過媽媽桑  索性一五一十的把煩悶全傾倒出來
找她吐吐口水  聽她說說如何解套
煩惱立刻消解  再喝杯酒水  吃吃小菜  快快樂樂的回家
她時常笑著對我說:
[客人哪  都把我當成百憂解啦! 
藥一吃  什麼煩惱都不見了!
小心啊  這可是會上癮的! 
每個人都來找我  我實在太方便又隨便
這樣  個個都離不開我了!]

我可是憂心忡忡怕她被人這樣不斷的倒垃圾  是會影響身子的
後來我發現這根本是杞人憂天  她本身如同一個泉源
快樂  喜悅  智慧  分享  愛心之水不斷從她體內源源流出
人們只會被她感化  沒有她被人影響這種事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