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小酒館的媽媽桑(十) – 依然故我







我的車子停在酒館門口
下了車 司機將車子開走
這次回來  並沒有告知媽媽桑
當然也沒有通知她我會來找她

倒不是說我想給她一個驚喜或什麼的
我跟她的情感已超出一般人的友情
我們已認識很久  N年般
彼此再熟悉不過 
這種熟悉與認識很久的情況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必須時常相處一起  叨叨不斷的話來話去
或一起去玩樂/做事 時時地 hanging around等等..
那種由時間的堆積而成的情感
怎麼說呢?  就像 同吸一口氣!
!  不了解? 

這樣說吧..
我們即使十年沒見面了
之間  也沒什麼連絡
如風箏與斷了的線  異地而處
看似無有交集的落寞與生疏
但是
只要風箏與線再次遇見
便如大鳶展翅  奔放翔遊高空
怎麼看  就是一隻雄偉的鷹
沒有線與風箏之別!

還是不懂?!
就是說了你也不懂!
反正 你只要記住
我與她靈魂相繫
時間與空間也無法分割我們

這樣
我來自來  去自去
不必談離開不離開  十年不十年
今日來到酒館門口
無有任何期待或想像
十年前最後也是唯一一次來此 
見証酒館/古董店開幕誌慶之喜悅
依然故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