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小酒館的媽媽桑(十一) – 打過照面


 





剛才賞花的欣喜還留在嘴角
橘紅的大日正要沉入遠方的大樓叢林
雖然天空仍然灰濛
卻影響不了落日之餘輝照映
大又圓的太陽  如歸山的老虎 
收斂了威猛  改成自拍模式的柔膚效果
令人不禁佇足一下  享受它最後漸褪去的光暈

我推開了黑格子木門
師傅們剛整理完吧台及桌椅
今日營業正要開始
空氣裡有著很淡的百合香味
偌大的酒館裡只有一桌早到的客人
或著是白天來談古董收藏的客人還未離開?
媽媽桑正站在桌旁在跟他們談話

我走到媽媽桑旁邊
她看了我一眼  接續著跟客人聊天
她既沒跟我說任何話
我也沒出聲吐一字兒

但我們彼此已打過照面
一個向我說: [你喔?!]
一個向她說: [妳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