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小酒館的媽媽桑(十二) – 老銀古鐲






我獨自地瀏覽著店裡的擺設
比對著記憶中的樣子
所有大件的傢俱都已換掉
小件的如官帽箱  筆筒  古印  古玉雕件 
及一些晚清的翠玉鐲等等細軟呢
我都沒有印象了

聽著媽媽桑的客人已離開了
我走到她旁邊  看見她手上帶了一只老銀的手鐲
我可是下巴快掉下了的 從未曾見的稀有物件

你要知道  媽媽桑進入收藏古董的喜好是由我這邊引介的
意思是  我自己也是一位古物藏家
資歷比她深許多
看過及過手的稀奇古怪  或是令人垂涎欲滴的極品
大江南北  也是數不清的多了
而這件古銀手鐲  絕對列入我的[]字記錄之首

我看著她在跟我說話時自然揮動著她的手臂
那只鐲子便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地神影交錯
說是無意及下意識的動作
但在我看來  簡直是在給我宣告主權式的耀武揚威
我真的是心裡有鬼了  竟然心眼這麼小的在揣測她的居心不良
這也不能怪我 
誰叫她秀出這麼一只絕妙的不知如何形容的美色呢?
令我心起漣漪  久久不退呢?
你看  我的眼睛現在還黏在她的手鐲上頭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