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小酒館的媽媽桑(十三) – 摩天大樓 池水小橋庭閣 四神獸






那只老銀手鐲  是那種開口式的手鐲
穿戴者可以依自己喜好之鬆緊來調整開口
媽媽桑的手腕是標準的6英吋手圍
就是一般東方女性的尺寸
若換成中式玉鐲  就是直徑55~56釐米的大小

雖然媽媽桑是在跟我談話中  不經意地手臂晃動
這麼的晃過去一下  才零點幾秒的時間
這畫面卻如同時間凝滯般
讓我看得絲絲入微

手鐲的正中約有2.5英吋高  向兩旁遞減至開口約1.8英吋
圖案雕飾是兩邊對襯式
素銀鐲面的中央  浮凸地雕刻了二棟西方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
客倌啊  你可不要問我那是幾層的樓
我雖然把鐲子看的很清楚 
但在那麼快速  不成秒的時間裡
你就饒了我  數不出幾層了啦
我只能確定的跟你說 
就是那種  世界最高  上百層跑不掉的摩天大樓  OK?!

摩天大樓旁邊接續的是中式池林
池上有座小橋  小橋一頭連接著摩天大樓
另一頭則是連接到一個三層式八角庭台樓閣
重頭戲來了
光是這樣的layout 是沒什麼大不了
不就是大樓加小橋閣樓而已
讓我抓狂的地方在於那座小橋及庭閣是躍出鐲面der!!!!!

想像素鐲面是水  小橋庭台樓閣在其上!
這樣吧 你應該在文具店有見過 
現在很流行的那種立體折疊式卡片吧
合起來是一張卡片 
打開來  就成了立體世界
要房子有房子  要鳥籠  裡頭還有在唱歌的小鳥
這小橋與庭閣就是這樣的立體浮出在水面上
(這樣描敍  你能不能捕捉其形呢? 
想不出來的請回去反省  抱歉你沒有想像力!
少了想像力  進不了靈妙世界喔!)

古銀手鐲其中一邊的開口
是浮凸飽滿的龍虎!
補充一下: 
庭閣並非與龍處相連  其中隔了池水!
應該說  這一龍一虎是在池水外頭!
雖然小橋的另一頭是連接著摩天大樓
但是摩天大樓亦是在池水外喔!

這裡  我就真的要說抱歉了 
因為媽媽桑手腕的角度
只容我看見一邊開口
另一頭被手勢給遮了
但我可以打包票的說
另一端開口
必定是一朱雀  一玄武!

我可是真的對你好  私下偷偷跟你說:
打死我  我都會說:
我真的看到那池水在流動吔!

說到這裡  高潮!  高潮!
聊齋也沒得比的啦!

那是一個世界!
媽媽桑的天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