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統一的有限」 與 「合一的無限」

在顛倒的世間 正因為是顛倒的 故生活在其中的人都認為這個世界或地球資源 或是自己的能力智慧是有限的

也因為大多數的人認為這世間的人事地物及時空是有限的 所以才引起恐慌害怕不安

懼怕沒有了生命 沒有時間 沒有能力 沒有金錢 沒有親人 沒有認同 沒有身份 沒有地位 沒有聲名 沒有美貎 沒有學問 沒有石油 沒有水 沒有家…

以為這些都只是有限的 所以要爭奪 要佔有 要求安全 要求保險 要求健康 要騙取 要踩在別人身上向上爬 不管別人死活以求利益鞏固 垃圾我不管你倒到哪裡 就是不要在我家前面...

以為若我給了別人我就沒有 我不掠奪就會被掠奪 我不求利益怎麼生存? 可以死別人但我只管我自己沒事…

以這樣「有限的」思考方式的世界沒有兩全的 不是我得就是你得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小至讀書考試排名次 百貨公司週年慶之搶購特價品

是故 大財團吃下大筆土地 不顧原本土地的人民 只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考量也是「統一」的變形

「統一」的特性就是只能有一個生存 不能同時兩個並存; 只能有一個人獲利 不能同時兩個人都獲利; 也就是說 我必須佔有你的位置 取得你的一切…

它源自於「有限」及「不足」的認知 以恐懼為導向的行事結果

而它的形態會化成以「佔有」「認同」「奪取」「教育」「統治」「獨裁」「戰爭」「命令」「規範」「文化」「種族」「價值」「開發」「口號」「買賣」「經濟」「宗教」等等諸多 無法一一列舉的手法 來達到「統一」的目的


*****


記得我們上次所想像的景象 很多不同特質的舟船行駛在合一意識海洋中 而且無論我們放了多少的舟船在其上 每艘船隻都能擁有無限的空間供它行進 這樣的觀念對一般人而言是難以想像的…

這正是「神性」及「空性」的本質; 也是「無限」的本質

這個本質就是無論從天父; 神性; 空性 之本體中生出了(或分裂出)多少個萬有; 每一個萬有的世界仍是無限的其大無外 其小無內; 與天父不一不異; 而每一個萬有之間亦是不一不異

這是得証本來之覺者所生活的世界
得証自己的生命及世界是無限
但又不妨礙其它一體相連之個別個體之無限…

換句話說
我生活在無限之中 取用我的無限本能本有本然及豐盛俱足
而你亦生活在無限之中 取用你的無限本能本有本然及豐盛俱足

互不相妨彼此的享用無限 各自發展 但卻是永恆的以愛相互支撐的相連一體!


*****


若能絕對相信及明暸自己之本來是一切圓滿俱足 從來無缺
本我都是無限的 源源不斷供給神子一切的所需

那麼 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脫離出來 穿越過恐懼 轉而迎向全然的愛 無私的分享自己所有 永遠置別人的利益高於我的利益 永遠以協同相互欣賞及共享為生命的主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