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我們對自己最佳的慈愛教導




當我們開始應用心的波羅蜜到我們的日常生活時
這些波羅蜜就成了我們新身體的血液
開始輸送著愛的光到我們全身 帶走污濁 留下神性的光輝



當我們決心奉行終其一生 盡形壽的全力來實踐出心的波羅蜜時

那麼

我們就是如同基督或天主教的修女說她已嫁給了上帝
永遠的以服侍上帝為主旨


*****


「服侍上帝」的本意即是將心的波羅蜜應用在我們的世界之中所遇見的人事地物

世間的原形即是 凡出現在我們世界的萬有即是上帝本身 提供給我們無限的機會 藉以心的美德來表達對上帝(本我)的愛

對上帝表達愛即是「服侍上帝」

「服侍上帝」即是「服侍宇宙萬有」

「服侍宇宙萬有」即是「表達對本我自身的愛」

本我是以這樣的方式來精進
以這樣的轉輪方式周流不息
充塞整個三千大千世界

無論我們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事地物
以醜陋的外形或以天使的外貎出現
經由這樣的實踐出心的波羅蜜
或是對它讚美 或是感恩
或是選擇以慈悲或以忍辱 謙卑的低下自己
以看透合一之實相智慧來應對
是我們對我們自己最佳的慈愛教導


我們總是會不可避免的從這個我們所選擇實踐的美德之中看見自己的神性光輝 絕無例外


因為這些美德自始自終都是與我們相連


*****


每每談論到這種全然的愛

我就不禁被它的能量牽動

這種全體性的愛是那麼深廣無盡的慈悲及智慧

是那麼無言卻又訴盡一切法

看似空無卻又滿溢著光的動能

任我所知一切都無可比擬

既溫柔的混然不覺卻又剛強的能粉碎一切網格


這種愛的流動總是自然的讓我流下淚來


被自己感動著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