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實踐心的美德表達全然的愛(三) - 擺渡行舟者


(尼羅河上的操舟者)


雖然我們明白了萬有是「合一」 的實相 而非分離的個體

也同時清楚萬有的基質源於無始無終 無邊無際的愛

但是 對於「合一」以及「無邊純然的愛」的體悟 仍需費很大的心力來實証

否則 這些實相的真義只停留在嘴皮子上及頭腦中 而非來自「心」的體悟


*****


當我們對實相的「空性」 「合一」 以及 「全然的愛」 有了相當的概念後

以此實相義理當基礎的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就成了我們回歸本我家園的唯一「專一心志」的方向


*****


在日常的應用中 有一個決定性的關鍵仍需要被再次加以關注... 少了這個覺知 即使有了方向性 但仍缺乏動力燃料 什麼都動不了 哪兒也去不成

經由多方解說了我們這個肉身道舟的藍圖 作用 功能 目的 之後~~~

如今 加上這個燃料動力 便可正式的將它放入大海中 開始操舟行舟
做個自我擺渡者 擺渡自己回家


*****


我們知道這塵世間是一個多重映照; 很多破裂鏡片的相互映照; 是夢幻泡影的幻相世間

本我創造出這樣一個如實的假相世間 讓神子穿遊其中 並不是單純只是來玩玩

單純來玩玩的話 無法創造出精進的螺環紋 也無法滿足於本我這種強烈欲經驗自己神性之真善美的渴望…

渴望著一再超越自己所展現的神性光輝 即是本我的動能

神性光輝 也可以置換成另一名詞: 「全然愛的表達」

在這樣的一而再 再而三的不斷展現擴張自性的「神性光輝」之中 而以「玩玩遊戲」的心來進行

以「到處玩玩」的無心來行走大地 是一個桿槓 能讓神子以最少之氣力來發出神性光輝 並獲得最大樂趣的完成生命


*****



「神性的光輝」 即是 「全然愛的表達」 即是「實踐心的美德-波羅蜜」

「神性」 即是 「全然的愛」 即是 「心」

「光輝」 即是 「表達」 即是 「實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