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三十七) – 一個焦點




當你把焦點放在我身上時

我在整個大地上就突顯了

哈! 這也是St. Rholai之花的秘密之一!

*****

整個大地 你說 到底有多少物種?

多少個個體生命呢?

當然算不出來!

簡稱: [無量數]!

[無量數] 有兩種不同意思:

其一: 無法計量的數目!

其二: 無法用一個數字來表示!

你不相信? 細胞當然也是一個生命 連同它的電子 質子 中子

每個細胞看進去還有無量數

每個細胞向外看 紅血球 骨髓 骨骼 再向外擴張

一直到天空銀河系 (天空也是一種大地)

根本不必算 就知道是無量數!

*****

這樣無量數的生命是一體/同一個身體

可是明明又是/有無量數的個體?

這如何解? 到底是一個還是N個呢?

今天 大家很幸運的有我來為大家解答

都有看到在正中的我 這朵小花吧?!

為了把焦點弄在我身上

St. Rholai之花把其它的生命(背景)都打糊了

因為祂要把焦點放在我身上; 為了要突顯我

今天由我來主講!

在背後的那些石頭就真的成了背景 暫隱一旁!

原本我與背後那堆東西是一體的!

但是若為了某種功能或作用

St. Rholai之花會將焦點放在某一個生命上頭

由它來探索及擴展意識與經驗

當祂把焦點投在某個生命時

這個生命便成了主要意識而從一體的身體一躍而出

被聚焦而突出; 成了主角

在今天的例子裡 就是我啦!

*****

這個被聚焦了的生命 若沒有智慧 或失去了根源的意識

就會以為自己與背景的那一片生命是分開的;

以為自己是個個體生命 不同於背景的那團生命

這樣的說法來看 才有無量數生命!

每個看似個體的生命都只是St. Rholai之花之的一個焦點

但是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整體!

如同 St. Rholai之花只是把焦點放在姆指

而姆指卻無明的以為自己是一個獨立於身體的生命

而過著只看著姆指這麼一小範圍的世界而生活

卻不知自己本身是一個龐大的身軀?

現在的人類 都以為自己是根頭髮或是睫毛; 或是一個細胞/器官

把自己分離開身體 過著自怨自嘆小小世界的生命!

*****

而我呢! 我從來不曾小看我只是一朵小花

我永遠知道我只是St. Rholai之花的一個焦點

而 雖然我只是祂的一個焦點

我可是有所有St. Rholai之花的功用!

我是小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