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 道路與方向 (十四)




車子規規矩矩的順著道路而向前駛著

但是 什麼叫做[向前駛著]呢?

道路被分隔成兩個相反線道

車子行經方向恰好相反

一邊往山上走; 一邊往山下走

那麼

若我只是說[往前駛著]

這是一種帶有各種意義的說法

聽著既沒有問我: [你指的是哪一邊的車子是向前?]

彷彿他一聽便明白我在說哪一邊?

也不會有人問我: [你是指從出發地而言還是往目的地而言?]

我也不bother去多講我是指明哪一邊?

在這之間 便會產生誤解的空間間隙!

其實 兩邊的車子都是往前開

只是方向卻是相反的漸行漸遠

然而車子說是往前開; 卻也同時在往後開

往前開的意義在表達: [更接近目的地]!

往後開的意義在表達: [更遠離出發地]!

當然 前後的定義隨著你是以出發地或目的地而言 而有相反定義!


*****


路的功能是讓車子來來去去

向上向下向遠向近的活動

它不去理會前後上下遠近等等問題

那是人們才會有的問題!

所有車子彼此都只能在一個時間裡在路的某個空間處相交會

一旦相交會後便是長久的分離

這個交會點 正是[時間=空間=物]的最佳詮釋


*****


St. Rholai之花裡頭有無盡的道路

以及四維上下各種方向

可以承戴無盡的車子與人在無盡的時空中交會

不正是宇宙間最美的花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