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 湖上的太陽 (十九)




當夜裡的天空出現了道道閃光

我就感覺不妙了

知道 接下來的即是雷神索爾的大槌

大家都知道雷神的威力

尤其是我們樹木族類!

我們森林王國的族類

幾乎只有那些福報極大的尊貴樹種裡頭的王者

可以活到壽終正寢

其餘像我們這種長青樹種

已經算是很有福報的了

都很難活到可以子孫萬代!

充其量 有個5代已經很不錯了!


*****


我們活的比一般非常青樹種長壽

歸因於我們生長緩慢 長住在寒冷地域

套句人類的俗話: [比較不會變老啦!]

因為我們深懂得時間之奧妙

長的快老的快也死的快

我們不急著長大; 也不急著變高; 所以我們不容易老化/死去

時間對我們而言 可以拉長個別人的幾輩子

呵呵呵

這個秘密可是今天我遇上了St. Rholai之花

由St. Rholai之花口裡得知的哩!

現買現賣! 毫不藏私!


*****


然而.. 你看看 我現在這副模樣

當然我是一棵已死去生命的樹!

那天被雷神這麼無情的一劈

就這麼活生生的把我推向湖心

咔~~嘣的一聲 死在湖上

我的表皮因腐朽被蟲咬蝕 強風吹襲與雨水沖淋

已褪去為光滑的表面!

樹葉掉落枯伶沉入水底 早已變為美麗的拓葉

而我 則成了湖水的一部份 增添了她的容顏!


*****


雖然我的身軀已死去 我仍有覺知!

我聽得St. Rholai之花告訴我的事

她告訴我:

[My dearest baby! 生命不會死亡!]

[你看你! 你的枝芽如同太陽在湖面上發光著呢!]

[You are the Sun of the Lake!]

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樣的話!

這是天下最溫柔的話語;

猶如母親在我睡前的哼歌

安撫了我乾涸的心靈

令我又復活了 閃閃的發著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