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 一片紅葉 (十六)




萬物自身都是陰陽一體之生命

所謂的[陰陽]

並非只是局限在所謂的[男性/陽性/剛性]與[女性/陰性/柔性]裡頭

[陰陽]兩個字的意義

含蓋所有二元/相對宇宙裡頭

其中 正反對立特質之一個方便形容說詞


*****


我本身是一片轉紅了的葉子!

當我被照相下來時

依攝影者所處的時間空間(含氣候與光線)而決定我的情況狀態

呈現出一個snapshot 凝結成照片的樣子!

我的身上有其它葉子的影子投射在我身上

把我弄的斑駁陰影 遮了我半邊臉!

而沒有葉影的地方有陽光穿透樹間

將我的半顏 添加了光彩


*****


那我到底是陰或陽呢?

我有明有暗; 有光亮亦有陰影

你能說有是陰或陽? 或只是一片紅葉?

或.. 全部都是我?

又.. 哪個才是我?


*****


造成我身上明暗/陰陽的是我嗎?

還是在某種因緣條件下才能形成的狀態?

這樣有明暗狀態的我 難道不是我嗎?

誰能回答這些問題呢?


*****


!

我想 只有St. Rholai之花才能回答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