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天心與人心之分別




你問…

要我拋開過往記憶…
對未來無有預謀設想
當下又是那麼的不住?
我如何生存?

明明我深刻的感覺無奈及痛苦之人生鎖鍊
明明我深刻的感覺充滿快樂幸福事事如意
*****

人之所以有痛苦及快樂之感覺
亦或有讓你幸福及無奈的感覺
皆是屬於情緒性之覺受
也就是說 情緒是小我人心的產物

在天心之中是沒有情緒的覺受
天心所顯現的萬物都是真善美的顯化
都是沒有分別性的自然在自然生滅

為何說天心現於「當下」
「當下」之中無有因果業報?

天心在「當下」皆是空有一體
在空性中顯出萬有的交織後又歸於虛空
在虛空中無「存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