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著「有」



慎巴不厭其煩的強調空性之「不住不拘」特性… 唯有心不停留於某處才能不
落入「有」的陷阱; 才不會被「有」所束縛而起分別… 自心才能自在; 天心才能出頭

平常我們習於感官及心念都是向外汲取訊息及對外投射… 在這樣的習慣之中 隨著感官及心之所到之處… 同時也會有能量投出到心的方向處…

眼耳鼻舌身意所到之處就是心所及之處 也是能量投出之處… 的同時運作

在能量投射出時就會如同牽了一條線將目的物做一連結…

舉例來說好了…

今天慎巴出門在車廂廣告上看了美白保養品的廣告… 而我也很仔細的將它的內容看過… 看完後心動的思索著 我有黑斑需要買它的美白C原液… 可能還要它所說的物理性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 我要到哪一個店去買呢?... 的種種念頭在腦中轉著…

這樣的一個短短的心目活動就牽出一條或多條線將我與這廣告中的內容連結起來… 我就分出能量線過去跟它連結了… 而這樣的線… 視我心念停留的程度及渴望達成濃度而有細粗;單股或多股之分…

這樣的線就是著「有」的原形… 我己被一個「有」所綁住或牽住… 除非我完全將它放開的清除所有這個廣告所引發出來的多樣念頭及後續行動…

我們常常在放出綁住我們的線而不自知

常將線放出到過去或是未來的將自身綁的動彈不得…

現在… 是我們該將這些綁住我們的線 清除的時候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