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一個忘不了的邂逅







在這裡  只要親族內有女性要結婚

在婚禮的前一個星期起的每一天飯後

所有親族內的女性成員都會自動的滙集到主人家的門廊

從長輩到小輩  一應俱全

各自拿著順手的鍋碗瓢盆當樂器

便開始了亞利安獨特的八部和音 

為新娘唱頌著祝福的歌曲

起始一定由長輩之一女性來起個音

一旦定了音之後

大家像各自奔流的河水 

發出自己的音

從喉頭洩洪出來

在空中又匯流一起

辨不出它們的原形

你只聽得一個很和諧 

自動形成一股極愉快的聲調

如煙火在空中綻放一朵朵美妙祝福的花

遍灑瀰漫在主人家周圍


*****


我從沒有看過如此強大的祝福力量

由每個人內心發出

配合著不成樣的器皿

如此沒有章法  有著令人動容的默氣

心意聲曲相通一氣

合奏出天籟般的樂曲


***** 


我被如此歡愉的氣氛所渲染

我身體自動伸展出配合此氛圍的舞步

舞的忘我  

之後

才發現  聲音何時變慢下來 

大家都很好奇的看著我


*****


我叫大家起來一起跳舞

但令我極其訝異與無法想像的是 

經人解說  我了解到  在她們的文化當中  沒有跳舞這區塊  這區域完全空白

是故  她們對我這樣忘情舞之的狀態所吸引  尤其是一位異域女子

如同  她們的音樂吸引我一樣!


她們熱切的要我教她們跳舞  一再再的要求我再跳再跳

然而

我告訴她們  我沒辦法教  因為我都是聽音樂有感而發  亦是無有章法

我說:

想跳舞的就站起來  其餘人繼續作樂

不要想著跳舞這件事  先聽音樂  融入音樂裡頭 

然後去感覺身體想要如何動  如何伸展

如枝葉迎向陽光  如少女迎向愛人  自然就會跳舞了


*****


這裡頭最小的小輩最熱切  是我的小粉絲  也最放得開

她經我一指點 立刻抓到竅門 

便像是裝了金頂電池的小兔  快樂的舞個不停  

無法對她按暫停

你看  她是不是很快樂的舞動自己的心呢?


想來  她應算是我的第一位學生呢!



*****



那夜 

她們改變了我

而我 


改變了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