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我家族的樹





今天  心血來潮

想要去看看我的家族樹

我將那棵樹的圖找出來

看看它的主根伸向何處

哎啊!

密密麻麻的根  支根  氣根  粗根  細根  密根  纒根  結根  鬚根  針根  線根  球根  洞根  網根 及一些不知如何形容的根相

看來比蛛網還密不通風

從何下手啊!? 


*****


也罷  從主幹來看好了

哇噻!

主幹跑到哪裡去了呢?! 

同樣的

密密麻麻的幹  支幹  氣幹  粗幹  細幹  密幹  纒幹  結幹  鬚幹  針幹  線幹  球幹  洞幹  網幹 及一些不知如何形容的幹相

更復有三角  四邊  球形  羽形  線形  立體  五邊  螺旋  對生  錯生  交生 懶得再去記錄的葉相 

及多多 多多多彩的各種花相  果相  子相


*****


這些根相  幹相  葉相  花相  果相  子相

是我強說而來  我是分辨不太出來  只看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

若你看見這張族譜  便知它可以得到金氏世界記錄獎

無論在構圖  設計  視覺  3D  製作  執行  完成  創意與藝術性上

都是無與倫比!

說是3D  是因為現在的人只認識3D 

超過3D的東西我很難說明  故以3D做為最高立體維度來暫用

它是一顆活生生的樹

可以聞到它的味道  摸到它的心跳  聽見它的呼吸喘息  及哼哼的音樂

多彩流動的顏色  以及豐富的觸感材質


*****


假設

你對地球很熟悉

那麼

你可想像  地球的裡頭全部是盤結的根

而地表上全部是幹枝葉花果子的糾纏

不不不 我表達錯誤 

先決條件  地球是沒有地表之上與之下的分別

它就是一個圓球

這個圓球  如毛線纒繞而成

這棵樹就是一團根幹枝葉花果子 連同它賴以為生的土/水及空氣


*****


這下子

你知道我的難處了吧?

如何來看這棵家族樹呢?


*****


簡單啊!

我就是曾祖又是玄孫

我既是祖母又是女兒

我既是孫女又是父親

我既是母親又是曾祖

那麼  一言以蔽之:

我既是曾祖又是玄孫又是祖母又是女兒又是孫女又是父親又是母親又是曾祖

這樣繞成一個圓

無始無終

也分不清誰主誰支誰葉誰花誰果

是土是根是幹是枝是芽是葉是花是果是子是空是水是.是土

是吾家族樹

簡稱: [族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