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實戰篇之二十七 – 焦點的運行 (132)











(這些照片很重要  會用很多天)



讓我們再回到當時情景

我用幾張照片來顯示當時周圍的一些景象

在周圍360度裡的空間  不同角度的人事景象/


*****


在我360度裡的空間裡  充滿了各個元素  個體  事物

請記得每一物大單位或小單位  一粒砂  一棟房子  一片樹葉  一棵樹  一根草  一片草地  一隻鳥  一個人  一個腳印  一片光影  一個符號  一個狗叫聲  車流  喇叭聲  話語  風動  雲移

都是一個獨立的宇宙  /它們是他/它們宇宙的中心主人 

相對於一棵樹  我是它圓周裡的一個點 

相對於我  太陽是我個人宇宙內  圓裡的一個點

而相對於太陽  我們都是他宇宙圓裡的點點

或反之  太陽是我們各各獨立宇宙內都有這樣的一個點

(特別加註這裡不論有形無形  人事地物  大大小小  都以點代表  這是破外相分別之很重要眉角)

在大道實相中  外相是一個很大幻象  一滴水裡的空間與無垠的外太空一樣大  一粒砂裡容納的萬物  與其外大世界容納同樣多的萬物… (如果你能拿開表相來看事物的話… )


*****


在這樣的一個空間內  有無盡的宇宙在運行  在編織

編織的方式是有的當背景  有的當主角  有的當被觀察物  有的當觀察者

(這裡開始的解釋就進入非常難以理解的地方  我方便  你儘量!)

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時刻所處的空間/時間  都存在著至少上面提到的幾個功能  而且每一時空  我與與我相對之事物  同時進行著這四種功能

我或者當被觀察物  或當背景  或兩種功能  或三種  或四種


*****


在這樣的一個空間  所有出現在我周圍的所有萬物  都是我個人宇宙世界裡的事物 

我是圓心  萬物是圍繞在我周圍的點點!

當我說我在觀賞夕陽  那是我將注意的焦點放在太陽身上  我在我圓的宇宙世界裡取一個點來觀察  此時這個被觀察點是太陽

當我在照那整排樹時  我的焦點放在那排樹及與地面草地的線之合構之美感  我觀察到樹群排列之美

當我將焦點又移到我世界裡的另一個點  我看見了兩位凝神在看書做事的女子  我觀察到她們在凝神作事

這些不管它們是什麼外形  是人是物是聲音  都只是我的一個焦點

它們無論有什麼外相  形成什麼事件  都只是功能性

1. 主角/主題  2. 被觀察物

它們的功能性只在讓我  我這個自己宇宙的主人  決定我對它們下什麼定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