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實戰篇之三十五 – 就試試看吧! (140)





大家試著回想看看

是否最介意的事  或者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即是:

「你為什麼不了解我?!  不知道我想要什麼?!  不知道我的心意?!

「妳為何閉鎖妳自己  不讓我進入妳的心  讓我了解妳?!  不要把我關在門外!


*****


這台詞很熟悉吧幾乎每個人時常這麼想  或這麼說

心中祈求著自己的心意  不說出來  別人自然會(必須)要理解

又想著要進入別人的心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想要理解他的世界 

認為既然是夫妻  情侶  父母  孩子  好友  …

這麼親密  這麼親近的人  當然他們會理解我的心  我當然要想要理解他們的心


*****


所有的失望  傷心  痛苦  不明白  怨恨  憤怒  失敗  失去  離散 

認真歸納起來  就只是這樣簡單的原因而已

可是

這麼簡單的原因  即是世間最大的無明  是世間最大之苦海之源

因為不明白

每個人的世界都不同

你不可能了解別人的心意  而別人亦無法理解你想要什麼

若能放下這樣的想法及祈求

痛苦立刻可以減輕一半


*****


無論如何  請放下  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