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小我」歸零實戰篇之四十三 – 挑戰小我的實相 (148)





再接下來的幾篇  都是在挑戰著小我的生存

隨著深入談個人實相的道理  就越會碰及小我之深處

小我必會反抗  辨駁  爭論  毀謗  懷疑  忿怒  或者驚恐  逃走


*****


首先挑戰小我的即是:

「你以為有個人  有件事  有個物來傷害你  阻礙你  影響你  左右你」

「你以為自己的悲傷  痛苦  煩惱  氣忿  怨恨  羨慕  妒嫉  失望  失敗  失去  得到  害怕  恐懼  都是別人所造成的  是什麼事害我  什麼物影響我」

然而  實相裡

所有以上這些都是源自於你自己的想法  看法  信念  經驗  以及你對人事地物的定義而引起的情緒性反應所造成的種種不如意及痛苦

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自導自演

從來  這些情緒反應及作用都非關你所面對或你所遇見的人事地物/外境!!!!!

不是別人害的  不是事情造成的  不是有什麼物來阻撓防礙你

一切都是皆由自己而引起


*****


這樣的實相

你能接受  相信?

不會懷疑  辨駁  忿怒  失望  沮喪  洩氣  驚恐  毀謗嗎???

全然的相信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