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神遊吳哥窟篇八十五 – 仁王篇(九) 聖卡灌頂 (六) 兩種不同的想法




我說

仁王們啊!

當我稱呼你們為[仁王]時

聽者  有兩種不同反應!

*****

一者  心想著:

[我又不是什麼仁王

我既沒有什麼可以統治的國土

我更沒有任何百姓子民可管轄號令

那些  是說給其他人聽的 

我只有一個人

[仁王]不包括我!]

*****

二者  心想著:

[你看  我是仁慈的國王哩!

我不是冷酷無情的國王! 

我是慈愛子民的國王

受子民百姓愛戴的國王

故被稱為[仁王]!

代表我心地善良  為國為民!]

*****

這兩大類  佔絕多數人的心聲/想法!

*****

你可有什麼想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