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神遊吳哥窟篇六十八 – 佛塔現今 (一) 生命價值的完成





如今 

我靜靜的佇立在這裡 

當年的敲打聲

抺石灰膏的擦擦聲

石頭交疊的撞擊聲

人們談話聲 

大象的宏音 

僧侶頌唱的經咒聲 

小孩的追跑聲 

那些別在裙衣上飾物輕扣叮叮聲 

遠方的叫賣聲

以及  我最熟悉思念的燭香味道 

那溫暖的手貼在我臉上的感覺

已離得我好遠好遠  彷彿在夢裡搖動

*****

我在日出紫光裡甦醒過來 

在紅光裡再次睡去 

在此之間  in between 

我廣濶的身體  在炙熱黃光裡蒸騰 

水氣飄向天空  引我進入沉思

如果 

我那些熟悉的事物都不見了 

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

當那些曾經為了我的出生 

建構出我的龐大身驅的人們 

那些認真全心地為了我完美的身形注入生命靈魂的人們 

早已乘著風而去 

只有菩提老樹與我相對扶攜 

偶而 

它的葉子會掉入香水海而流到我腳邊 

送來一些好友的問候!

*****

如果 

那些建造我的人們都已神魂歸西 

那麼 

我的存在是為了什麼呢?

*****

今天 

有人來到我的腳下 

坐在我腳姆頭上 

他帶來了幾句話

他慈愛的對我說:

[價值的完成  即是你存在的理由及原因!]

*****

這句話深深填滿了我長年哀嘆思念憶往的心!

原來

我是為了完成我的價值而出生  而存在!

又會在某一個時刻

我會死亡  離去!

待那因緣再起 

換個生命價值 

再來一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