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要有耐心 我愛!




要有耐心 我愛!

處在現在的社會中 凡事要競爭 事事求效率 欲上高樓更一階

於是大家習慣於求新 求快 求速 求立竿見影 求進步

不想等 不想慢 不想輸 不想睡 不想動 不想活

所有商業活動都在比多短的時間內可獲得多少報酬 投資 投機 投盡
(喔!? 我說投盡嗎? 看! 我也是求打字快的省略了”河自”兩字)

上健身館做運動一二天就要求能瘦個幾公斤 補習班到處林立說什麼美容或廚師丙級只要三個月 乙級半年 經絡整肌也是半年就出師 英文只要三個月保證一口流利英語 這個保證班 那個保證班的 琳瑯滿目 五花十色

什麼只要打一針就可以由B變D 或歐巴桑變美眉 或一柱擎天的…

補肝補腎丸吃了馬上見效 讓我聽了就膽寒 這樣不是馬上挫起來的意思嗎?

太多太多的廣告或教育 灌輸著我們不能輸所以要趕在別人面前成功 一刻也不能閒散 馬上就要看到成效 否則就快快捨棄再求別的

中醫現在沒人想要就診 因為效果太慢了!

吃也要求快 要求店家5分鐘要上菜 而大家也很配合的吃個半小時就走人

快 要快 快快 還要更快 求 求求 還要更求

無止盡 不停的慾望驅使自已向前走 即使很累想休息 也怕一下子被別人取代了… 不得不的無奈

我也碰見許多人腦子不敢停下來 一定要什麼東西讓他想著 否則他會覺得太浪費時間

*****


要有耐心 我愛!

許多人會感覺在修行之路上充滿矛盾而懷疑著是不是自己做錯了 或是方法不對 或是法門太差... 不然怎麼困難仍舊在? 錢也沒增多? 架一樣的吵 氣一樣的生? 恨的人仍舊恨? 看不見變好的效果?

於是一年到頭 有時信心滿滿的做個一二個月 遇見挫折了就灰心個三個月 被人倒債了又快快將法全部丟光光個半年… 其他時間就是想著要改什麼法門來修行 換跟什麼老師學道比較快成就? 一年很快就這樣過了…


*****


要有耐心 我愛!

當我們有幸聆聽了善知識的教誨 或讀了許多經典闡述大道實相後 往後的一生 再生生 再世世 都是實踐的路

此實踐之路非一蹴而就 一蹴而成 無法做一些時日就想要收穫看得見什麼

若有這樣想法的行道者 請容吾道來 …

世間事情都是漸變而成的! 不是我們一做什麼 馬上效果就來 宇宙法則不是這樣運行的!

以前吾曾多次提起時間之輪
宇宙中每一個細小到極大部份都是輪轉的漸變
有著旋動的輪轉在內

我們做任何事 說任何話 想任何事都有作用力
故無論我們向上作用或向下作用都是作用

是故當我們在實踐心的美德時
點點滴滴都在作用 絕不會遺失分毫
提升著我們向上 洗淨我們的累世的罪業

反之 若我們不做的話
轉輪仍會動 由我們業力而動
這樣我們就談不上要跳出五行 得無餘涅槃
依然是三界六道流轉生死的孤兒

若我們像存零錢筒這樣
每天存一元五元的
不管結果 只管實踐

那麼 我們每天不會患得患失 天天看存款簿到底多少錢了
反而 在輕鬆中養成了習慣的由做中而成了自然

直到我們會到達一個轉折點 有點像將彈簧壓到極點的反彈
世界就由顛倒回正了… 在不知不覺之中

這段回正的路有多長 我不知道
每個人不同 幾年 幾十年 一生 幾生 累世 ?
這時間應該是自己決定 視信心恆心毅力以及實踐波羅蜜的無私程度而定
但絕對不會很快 尤其不會是如我們所希求的那麼快速有效

「不知不覺中 就… 了!」亦是大道的一個重要特質…

不會說我們今天大悟或徹悟了什麼真理後就變成佛成仙成道 什麼都不必做了

沒這回事!

每一位凡夫都是由 持續有耐心的走在實踐心的波羅蜜的道路上 在不知不覺中 世界就回正了

回正的世界 即使出五行…

每一位覺者走的仍是 「持續有耐心的走在實踐心的波羅蜜的道路上」 在不知不覺中的精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