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尼泊爾及喀什米爾 - 一山復有一山高(三)











吃了早飯 向Pemba借辦公室用skype連絡一下家人 我們約好下午一起去大佛寺逛 於是我整天沒什麼schedule 時間還早 回房去看了一下書

恰巧看了一篇「兼山艮」 心中不禁感慨著這正是我內層心裡 為何選擇來尼泊爾的原因 因為世界最高之聖母峰及幾大名峰都在尼泊爾境內

吾在修行道路上一直不斷的挑戰著自己內心的高山 一座座高山的挑戰攀越 當一個山頭好不容易走過 另一個更高之山頭又顯現在前 於是我又要再超越 再超越 再高… 再高… 再攀… 再爬… 再走…

一山過了又一山 一山復有一山高 無止盡的連綿高山如同喜馬拉雅山脈…

而吾感知這個聖母峰正是吾的一個標竿如是呈現…

是為了攀爬超越那吾此生最大的高峰 而來此

*****

換穿了在雲南買的手染長裙 白色半袖衫 跟櫃台換了些尼幣就趕緊出街逛逛…

當我初次看見門外的街道時 我實在很想立刻逃離 我開始後悔就這麼一次的沒做功課計劃 不知就裡的就來了 怎麼是這個模樣的國家/地方?

吾性潔癖中等 行前已有心裡準備 但都不及親自看見時的嚇到... 街上可能下雨後不久 (我還避開了雨季) 路上積水未退 很多垃圾浮在路上 車子壓過來壓過去 水花飛濺 大家都穿素里巴(托鞋) 此區是觀光大區 算是市區 但是馬路柏油只有舖中間 兩旁是黃土? 遇了水的黃土就成了泥漿 一畦畦的如魚池

我把裙子拉的高高的 踩跳著過街 走過一間間店面 感覺這裡好像時光停留 或者應該說沒有被觀光客污染? 從這頭街道一眼望去都是老舊建物沒有新建物 我實在很懷疑這裡真是市區嗎? 我紫紅的裙子成了最亮眼的顏色

自問著 世界這麼多國家 我怎麼偏偏選了來此?

我給自己幽默了一下說: 「大概心裡還沒破碎到很慘 不然還會介意這國家髒亂?」 這麼的給自己嘲笑了一下後 以後的日子還真的就不覺得髒亂的反而能安心來欣賞她的特質

跟一位老婆婆買了香蕉帶回房間 好好思考到底在這樣的地方 要如何待很久? 為何老外這麼喜愛這裡?

傍晚Pemba 帶我去繞大佛寺 大佛寺進去要門票 但好像與守門認識 一下子就過去了 Pemba 說初次來的人都要來回各繞一圈 大佛寺為圓形 所有商店建物也都順著佛寺圓繞 遊客及虔誠的藏傳佛教修行者與信徒很有韻律的繞行著

當然了 修行者及信徒都手持轉經輪或是唸珠 口唸著六字大明咒 一圈又一圈的繞行 在這裡有很多人每天都來 或是早中晚都來 成了一種心靈慰藉及對佛的禮敬

周圍的店面賣的是藏傳佛教的相關法器 佛像 唐卡 音缽 各式各樣的相關產品 還有少不了首飾衣物等等

如同其它國家地區觀光景點一樣 每家所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也知道 在這樣大同小異之中 總有一個相異的濃縮點暗藏其中 一個與大家都不同的店必定會有

果真被我找到了 老兄賣的首飾法像都是自己設計製做 這種自己設計製造之店也不少 但也多半是文抄公 公抄婆 沒什麼創意 唯這家老板 很酷綁著小馬尾 中午一點才開店 也不跟你談價 知道自己東西與眾不同 沒什麼興趣讓你談價 反而這種店深得我心 買了二件鑲了琥珀及黃水晶戒指回去送人

大佛寺也成了我待在Pemba賓館的日子中 每天早晚都來的地方... 不為禮拜.. 而是沒事做 在繞了兩圈後就待在高樓的茶座 喝著奶茶 看著圓月 看看來來往往的人 臉上有 受了福澤加被的平安感 這樣幾天 也常遇見熟面孔

寫到這裡 有點遺憾 以往的我不熱衷拍照 隨便拍個什麼交差 現在要寫文章了 才發現很多重點人物或景象都沒記錄… 欠這個缺那個的

你們隨意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