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天父篇 二合一 – 「無心」並非無想無做

.



神子們常會誤認為 「無心」 就是什麼心念都不起 什麼心念都沒有

於是每天嘴巴唸著 「無心! 我無心! 我不在意! 我不在乎!」

這是很背道的想法做法


***


在二合一的實相中

沒有對立宇宙的存在

只是表相上的對立相

實相為對立相皆同一

只存在絕對宇宙的「一」

也就是絕對「無心」的狀態


*****


欲達「無心」狀態之二合一

是必須經過很長一段訓練束心 及 培養無私心性的過程及基底

並非一蹴即成 亦非隨隨便便的放空


*****


當神子們功夫未臻成熟時

處在對立宇宙的世間

就需要以「刻意有為」的意識來訓練自己 提高自己的覺察力

以及 培養無私的心性 卸下跟別人的界線

一再再的轉自己小我的局限無明思想及作為 化為大我之無私

有心的訓練自己 覺察這個念頭是否出於小我的私心?

是否又執著束縛在哪一個念頭了?

是否又將自己的自主權丟棄不用 被人掌控洗腦了?

是否我能更低下 成全大家的共同利益而非私利?

是否我尊重別人的選擇 不恣意隨興評斷?

是否我偏離中道 又起了怨恨恐懼及分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