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明心見性的等式

.


在這年節 天父篇二合一系列中場休息裡

慎巴內心有一股湧出的力量

催促我 為天父篇的二合一做一個重要整理

提供神子修行的一個參考依歸


*****


慎巴自己親身經歷過種種修行之魔引 魔擾

魔考 執迷 迷執 破功 補功 … 等等境遇

在這些眾多過程裡 心魔最難突破

最易讓修行者陷入蛛網而不自覺


*****


心魔 或言 一切魔

說穿了

只是自己的想法 念頭 認知及信念 脫離中道之稱謂

心外無魔 魔由心生

千萬不要在外面找魔 也勿在外求佛找佛

佛 魔 皆是自心

面貎不同之二合一而已

這是第一個重點!


*****


在有意識底下走修行之路者

心裡想著要明心見性 想要即身成佛

認真的學佛學道學密學法學氣學愛學禪定學神通

對修行會有誤解

以為「即身成佛」「明心見性」「一旦開悟」

是一種瞬間性的改變

在瞬間 由人身變佛身

在瞬間 由人心變佛心

在瞬間 涅槃永得不必再做

這樣的認知 只是取一邊的認知

這樣的認知 會讓修行者只是處於一種等待與期待

等待期待成佛涅槃的那瞬間 而忘了日子裡的每一時刻

會將整個生命的重心 偏到成佛一邊 而忘了同時也要成人

以為「佛」「明心見性」「涅槃」 是一種需要被達成的事情

是一種需要努力做什麼 或努力不做什麼 才能到達的地方

於是將自己與生活分裂開來 撕裂為 「自己」「成佛」「生活/生命」

這是基於錯誤的認知:

因為你不是佛 故要成為佛

因為你不是生活/生命 故你可以摒棄 捨棄 輕視生命/生活

因為佛不是生活/生命 故我只能取一邊

這樣的分裂法 絕對無法明心見性!!!


*****


其實明心見性很簡單

只是一個等式!!!

這個等式 適用於任何萬事萬物

這個等式 是這樣寫的:

我=佛=生命/生活


就這樣 你就能明心見性 真實不虛!

當然啦 更高一級的方程式

將等式的 「=」 改成 強而有力的「 我是」 效果更佳



變成

我是佛是人是生命是猫是狗是日月是星辰是得是失是聚是散

我是貴是賤是善是惡是喜是悲是怒是嗔是恨是慈是悲是喜捨

我是愁苦是歡樂是戰爭是和平是缺是圓是髒是亂是淨是整潔

我是身體是心臟是毛髮是血是骨是細胞是分子是質子是屎尿

我是白人是黃人是紅人是黑人是土人是瑪雅文明是河洛文明

我是張三我是李四我是王八我是蟑螂我是龍我是鳳凰是麒麟

我是餓鬼我是地獄我是畜生我是天人我是修羅我是菩薩是神

. . .


*****


這樣一個「等式」

這樣一個「我是」

包含佛魔在內 包含三千大千世界在內

沒有什麼在你之外

也沒什麼你不是的

曰: 「明心見性」


在此「一」個等式裡

你見証到「一」


*****


既然沒什麼在你之外

什麼都是你

你便知道

你是你自己的救世主

是自己的羔羊

自己是一切問題的源生處

自己是一切解決方案總源


*****


提供這樣一個等式

看來很簡單 沒什麼

卻是花慎巴不知多久的生命得來

說是不知多久 卻也是一瞬間

因我即是不知多久亦是一瞬

我即是極簡又是極難

我即是有得亦無得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