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天父篇 二合一 – 「有心」修竟「無心」

.


「無心」「無私」 之境

是必須藉由 「刻意有為之束心」前提下證得

不是憑空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不想 什麼都不動 空無之「無想」 「無念」

什麼都不做 都不想的 「無想」 「無念」 是大入魔 入空魔



*****


「無心」「無私」 之境

起源於有意識之有心

對自己的每一個念頭都能去覺察是否有偏頗偏差

修煉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每一個念頭的初發心在哪兒

你必須先能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有偏差 才能進一步談及修整小我之行為及慾心

同時接著 有自主意識的去修整小我的私心私利私慾

並藉日常生活之人事因緣流轉之境來培養心的美德


在這樣一點一滴的束心有為

自我覺察修整小我之心的築石鋪路的過程中 漸漸的形成

需要你日積月累 時時刻刻 生生世世作功夫

在作功夫的過程裡

便會自然的將「刻意之意識心」漸轉化成「無心」

便會自然的將「小我之私心」漸轉化成「無私」


*****


「有意」與「無意」是二合一的動

「有心」與「無心」是二合一的動



「有心」「有意」在此指的是 有心想歸家的意識; 有自主意識的修整小我


「有意」修達「無意」

「有心」修竟「無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