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天父篇 二合一 – 喚醒愛

.

智慧 . .


智慧只有當你處在自己的內在第三者角度

在無任何情緒化的狀態下審視你的經驗時才能獲得

是從生命的經驗提煉和在純粹無偏見的思維中自我覺察而來


*****


為了達到純粹無偏見的思維自我覺察


首先

你必須過濾掉與三維頭腦中的經驗相關的很頑固的潛意識信仰

深入你的意識形態及認知 去探知哪些是你固守不移的信念及認知


*****


人類的腦子 在未竟天心時 絕大多時都是由小我在掌控

小我受了很多前世經驗之潛意識 以及現世的價值觀 教育知識 別人意識 宗教 政治 種族文化的澆灌堅固成形 很難變動

小我 因為意識形態上的認知或信仰信念致使 便會產生批判 好惡 喜憎 以及求生下之恐懼不安 又帶出很多情緒上及行為上的問題

有問題的強烈情緒若沒有處理解決 又會衍生出與人相處之人際問題 處理事情之人事問題 再嚴重 便會致使身體不平衡之毛病

身體只要一出狀況 小我更苦 腦子更不清楚 情緒更糟 問題更嚴重


*****


這樣的回溯一切問題的源頭 全部皆出於有限制 有偏執之意識致使

這樣有偏執之意識形態產生有偏執的認知及信念及思想行動

有偏執之意識形態即是小我的意識

小我說起來是很聰明 很狡滑的操弄著二元世界裡的正反

他會去選擇對他有利的想法 藉口理由 選擇較不費事 較容易取得的事物 很容易被激怒及反抗 既容易扮演強勢的掌控及操弄者 也很容易扮演受害者及弱勢力

小我之所以這樣的作用就是隨時要保護自己 保障自己的權力及能量不被剝奪及它的生存機會

在小我的作用下 很難擴展無私之心 無私之愛

小我 換句話說 就是「忘記愛」的樣子

情緒及偏見 永遠源自於有問題未決 或者有意識判斷之參與

小我的作用 也就是「忘記愛」的表現

若想要提煉智慧 「純粹無偏見的思維中自我覺察而來」

那麼

對於小我的作用及起心動念 就必須要有很大的修整前行

藉此 喚醒「愛」



*****


P.S.: 請參閱 20101023 之 「小我的特徵」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