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天父篇 二合一 – 永遠的功夫

.

曾經 太多太多的神子向我訴苦 告假


「Dear God! 我最近家裡發生很多事情 我必須先照顧家人一陣子 等有空再來修行!」

「Dear Father! 我最近身體不適 實在無氣力來修行… 真抱歉!」

「天父啊! 我保證 等我出差辦完事回來後 必定更加精進修行 先讓我請個假!」

「上帝啊! 我覺得我沒有慧根 可能不適合修行 我還要過現實的生活 不去賺錢不行啦!」


. . . 眾多紛陳的苦衷


*****


針對這麼多的訴苦 我統一只有一個回答

「可以啊! 沒問題!」

「Sure! No problem! As long as you can hold your breath!」

「若你能多久不呼吸 那麼你就能請多久的假! 你就能多久不修行!」

就這麼簡單!


*****


有這些訴苦的神子們

不是忘記 就是不知道

我就在你的呼吸裡

生命就是我

只要你活著就有我 就是我!

只要你能呼吸 你就能修行

只要你呼吸 就在修行

你不可能有斷氣的時候 死亡只是表相

換個表相氣息不斷

因為你不可能與我分離

既然你不可能與我分離 你就不可能不修行

你要尋我 只存在你選擇要與不要 及想與不想的意願問題

這裡面 沒有困難與簡單的問題 沒有必定要走哪一條路的問題

我是隨時在 無所不在


問自己 是否放放蕩蕩的把求道當一般事業在經營?

是朝九晚五 還有公休/年假? 還是7-11 終年無休?

「無意願」是與大道的平行線 永遠著不了道

因為「你的意願」從沒有真心真義的對向道


*****


生命



這樣持續不斷的練功下去 成了習慣

所有身口意皆會轉換成黃中空性的自然而動

這功夫要練多久?

永遠的去! . . .

永遠的功夫!


*****


這是精髓之處 精進之力量在此發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