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天父篇 二合一 – 操控擴張視野及緊束內心的桿子

.



當你仍在人世間努力的要返回家園途中

你生命的每一時一地 都要做出選擇

因為你還未証得二合一之大圓滿

在此時 你須要有刻意 警覺心來掃瞄小我

在未達大圓滿之前 對小我的馴服是絕對必要的

這時仍要時時操控著縮放 擴張視野及緊束內心的桿子


*****


緊束內心 修整小我的攀求 不滿足 比較心

由個體性之自私 導向全體性的無私

緊束內心的作用 在於不讓小我的欲心增生 勿讓小我坐大 反客為主

勿讓小我以情緒性來反應 來評斷人事 來支使你

並非叫你什麼都不做 什麼都不動 以免犯錯 如同犯人

請審慎其中之分別!


*****


擴張視野 代表 你不再設限 拿掉一切法規教條價值流行等等限制

拿掉這些界限 有兩種強力擴張作用

一是 你不再被這些你所相信的條規教育論點所綑綁 可以容許你自己的意見 思考發揮 透氣 你可以有廣大空間伸展你自己 將你的獨特性全然展露

二是 使得你可以增廣空間來容許 所有與你自己不同意見展現 可以包容所有與自己相異的奇花異草 放下自己的主觀偏見 不加以改變的純然欣賞他們的獨特性


*****


擴張視野及緊束內心的桿子

是要兩者均等力道的操控

不能太擴張 太放任自己的自由獨特而沒有盡到責任 不顧及他人

不能太緊束 而將一顆活著的心弄得如僵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