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天父篇 二合一 – 練習「二合一」的基底

.


「二合一」是宇宙的最中心法則!

也可以說是宇宙中的唯一法則!

實有界裡的所有方程式 皆在祂之下開演出來!

宇宙內 無論有形無形 之任何的萬事萬象

皆在此方程式中運作

無能超之!

吾曾指出 祂即是神子家門的金鑰匙

唯祂能開啟伊甸園 大日殿 萬神殿 清真寺之門


*****


是故 神子們

當你們在閱讀或參研「二合一」的文章內容時

儘量以你的心來感覺 感覺這個「二合一」的基底

感覺 「即是這個 又是那個; 即不是這個 亦非那個」

保持一個靈活 有彈性的頭腦 以這個「二合一」基底

試著將對立二元之現象合併納入所有的思考之中

當你對一件事/人 下了某一種定論 或評論之後

嚐試思索 是否可以相反的角度再來看一次

你可以想像自己站在這個事件或人的正面 後面

左右兩邊 斜邊對角 上面及下面 各各角度

以不同的方向再來看看

所得必定會讓你驚訝不已…


*****


在二元世界裡 有著時間/空間/重力/選擇之法則

無法同時說這個 又道那個

在每一個單點時/空裡

我只能選擇 一面/一項/一法… 來說明

我無法同時敘述 說明 正反兩面之情形


*****


神子們 必須在參讀文章的當下

自己將「二合一」的基底納入我的敘說裡

這個意思是

假若 一時

我提到小我有很多習性 慾望 執迷 分別 論斷 情緒… 等等灰色負面的作為 想法 認知 的敘述

而 我永遠是同時意指小我還有另一個正面的特質

只是礙於三維之時空及重力法則無法同時講出兩個面

神子們必須自己將小我的另一面也納入考量

同樣的小我也有另一個正面表現

同樣的小我 也是行出佈施 諒解 求道 善行 分享 大願 大行 勇氣 犧牲 慈愛 智慧者

神子由「二合一」基底的思惟當中 知道

小我能行惡 亦能行善 亦能非善非惡 是善是惡

小我既會分別論斷批評怨恨嗔怒 也會感激讚賞祝福友愛佈施別人


*****


這是練習以「二合一」的基底來看事情的方法之一…

也是練無分別心的一個有效方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