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天父篇 二合一 – 解縛與蓋障(六)




當我提醒神子 不要被我的真理所蓋障

要有自己活潑的思考方式

不要只照單全收

不要沒有自己的參想 判斷 分析

要加以不斷實驗 實做 實証真理

有自己實驗 體驗下之個人獨特經驗

不要只依賴我所說的法


*****


但是 常有情形是這樣子的…

我不提起有解縛與蓋障兩種作用時

神子們不會覺察注意到解縛與蓋障之兩種相反作用

經過提醒解釋後

又往往會帶出神子們不同激烈的作法


或者 生起了怕被蓋障之心 都不再管我說什麼了

或者 有了自已篤定的方向做法 能既解縛又不被蓋障

或者 一時之間 原本對我說的法有無比信心及完全依賴 卻因而生起了對自己的無力及無方向感 茫茫不知所措 無法拿捏尺寸

既不道如何做才能將解縛做得完美 又不知道如何不被蓋障… 的苦惱著!


*****


有這種現象是非常自然的

這就是一種激活 活化你的意識

在你不變固式的思惟中投下改變因素

供你去觀照 你以前的觀念及認知作法

而當有不同的觀念進來 你被刺激後

就是你練習操控擴張及內縮的桿子的時機

決定要往哪個方向擴張收縮?


*****


可能一時之間

你無法拿捏的好

你不知要如何做?

每當有這種情況產生時 (這個泛指所有你遇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境時)

就靜處幾天 不必急著去做什麼 不必急著要改變什麼

只要時常將這個問題 拿出來想想 參參 考考 觀觀 照照

不必急 不必慌 不必急著下決定

靜下心來 即使仍然照著往常般的行事做為也行 也無所謂

當你能靜下來 不被情緒性的心理作用所影響時

那麼

在某個恰當時機

你會得到我對你個人的回答…

在你不經意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