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天父篇 二合一 – 慎察起心動念之作用

.


凡事都有正與反 毒與藥 兩個面向及作用

真理實相 並非對每個人而言是藥

有時 經由選擇 會被歸類為毒

藥與毒 簡單而言 就是喜歡或討厭 要取或要捨 美醜或值不值得

入或不入 以及 解縛或是蓋障之別

真理實相 經由選擇 既會解縛 也會蓋障!


*****


就拿現在你正在閱讀的篇文來舉例

我使用「天父篇 二合一」為標題

作為這系列文章的中心主題

說明是由誰主講及暗示內容是真理實相


做為一個時空下的產物

我每次只能取用一個面向及名稱 如是的代表我發言

這系列篇文便使用「天父」 這個大家熟悉的名詞來代表發言

而在二元世界裡

無論我使用什麼名稱 或是不使用名稱

對每一位神子而言 在看文章或閱讀文章時

都免不了會起喜歡與討厭 自然或矯作 刻意與不刻意… 等等心理或情緒作用


*****


神子可以感覺一下 你曾發出過什麼念頭及感想?

有人對使用「天父」這個名稱 充滿欣喜及吸引力 會加強注意內容

但也有人對使用「天父」這個名稱 感到很不自在與排斥 認為虛假傲名

再看下去

有人會認為都是白話文 沒什麼特別 好像沒什麼內容深度

有人認為 全都是白話文 簡明扼要 容易了解

有人評論 喜好詩詞古文 最好解釋經文

有人會評論 寫得像人說的話 不像神說的言語

有人認為 寫得像人說的話 真是親切 像站在我旁邊說話一樣

或論篇幅太短 意猶未盡 或論寫得太長 懶得看

有人天天起床 馬上就開了電腦 等不及看今天說些什麼

有人將這些篇文 一而再 再而三的細細品味 加以驗証

有人 只看一下標題 就馬上轉台 毫不留戀

. . .

每一個人在不同心理作用之下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或而取而用之為藥 或者捨而棄之當毒 或而加以評論 或加以賤踏

或用為解縛 或成為蓋障


*****


再次提醒強調

所有神子們的選擇 即是我的選擇!!!

一切都沒有好壞 優劣 褒貶之分 只是表相過程路徑不同


今天 我單純只在說明

為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練習操控內觀與外擴是如此的重要!

簡單的一篇文章 即會帶出很多層次的心理作用

小我馬上就會進入評論 貼標籤 喜惡 取捨之作用

進而推動你做出一連串選擇


那麼 你可以反觀 在一整天中

有多少起心動念 多少價值觀的批評 論斷 分別 比較在進行呢?!

幾乎 你每一個起心動念 若不加以覺察 都是帶有內心不滿之聲 束縛你於無形


*****


請試著用「心」 深入外相的裡層

用內心的感覺來洞察事物的內在以及它的流動變化

不要讓外相成為你分別取捨 引發你的喜惡之致因

這樣你便容易回到「二合一」之本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