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方向性」應用篇 - 轉換心情



那天… 妳向吾傾訴妳心中的不滿… 妳不甘心…
不願二十多年來的心血就這樣任人切割抺殺…
青春的日子 每天奉獻出來… 回家都已半夜…
沒有家庭生活的犠牲給公司… 換來不堪的微薄酬勞… 像丟破布般輕易?!
這些年來的百般忍受哈腰 向上負責並把向下的工作一肩挑… 捨我其誰?!
沒有我在撐 公司能到今天嗎?... 不甘心哪!...
我醒了也哭 洗著澡也哭 睡了也哭 半夜起來亦是… 痛苦有誰知?...
慎巴! 妳知道我的苦嗎? 我這樣哭了乾 乾又哭是不是不正常呢?
*****

「親愛的妳啊… 這是很自然的事…」
「是嗎!」
「是的! 妳不僅哭… 還會覺得心如刀割的血流不止… 覺得內心有一石頭硬塊壓在胃的地方…」
「妳… 妳怎麼知道?!」
「這些吾都經歷過啊… 很平常… 很自然… 差不多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幾位靚婦都瞪大眼睛的同時問吾: 「妳也是?!」 「當然…!」
「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妳看來那麼無憂無慮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柴米油塩都沾不到邊的人…」
*****

吾就知道… 看吾白晳細嫰 閒散玩樂享受人生的少奶奶樣 就以為吾沒有痛苦事?! 或刀傷不入? 這叫做有苦說不出 沒人會相信…

開玩笑… 你們有沒有看過吾的「吾有一無盡瓶」那篇啊?! 裝的是吾的無盡血淚水… 打過無盡降魔役 以及擦過無盡之化膿藥??? 如今才能坐在慎巴殿堂中慢斯條理的說唱寫畫…
*****

「那我要怎麼辦才好?」
「別人吾不知道 若妳問吾的話 吾會請妳就好好的哭一哭 痛痛快快的哭 要罵什麼就痛快的罵… 要怨人就痛快的怨… 要流血就快快流一流… 要撞牆的話也可以去撞一撞…」
「???... 請問… 這是什麼法啊?...」 (大家都以為吾會好言相勸一番或軟言安慰… 門兒都沒有! 吾的法可是直接了當 沒什麼可不可憐的… 個個當自強! 吾對自己更狠心…)
「當痛苦來時… 就是小我心在作祟… 當小我作用時 它只會讓你一直圍繞在痛苦的思想上纏住你… 妳越想掙脫就束越緊… 這是它要讓妳看它的偉大所在…表明它能控制妳… 小我是依痛苦、恐懼、不滿、憤怒、嗔恨等這種負面能量而起的… 但若妳越想跟它對抗 它相對也會越強 因為它想要生存…」
「那… 不必對抗它嗎?」 (根本是匪夷所思…!!!)
「是也不是… 妳不必對抗它 反而順著痛苦流血一次好好的給它痛個夠… 這樣很快的小我就會被你搞糊塗… 原本它等著與妳作戰 招數出盡 妳却沒反應… 而且它也一種能量 洩完了就扁了… 這叫做『濃縮的痛』… 也叫做『不戰之戰』…! 能量是一種流動… 形成痛苦起來時會有曲線周期… 不要去管它 它就會流走」
「… 大家在思考…」
「其實在每一個人的內心都知道解套的方法… 平常常聽善知識說法 做人道理也不是不知… 只是卡在一口氣吞不下 不願讓對方輕鬆… 吾一向的作戰守則是 靜觀情勢如何… 若是自己能掌控範圍內可改變的事… 那吾就努力去改變… 若不是吾範圍內可做到之事… 譬如公司要花多少遺散費等等 那是公司有主導權 不在自己能改變範圍內的… 就快快樂樂的拿了錢… 趕快調整心情走下一步路… 不必多花任何心思在這件事上… 天空何其大 地又何其廣…」
「妳說的簡單…! 我不甘心賣命多年換得如此! 還可以去告啊!」…
後話許多略之…
*****

唉… 吾常感嘆世人多不體貼愛惜自己讓自己快樂… 慎巴最喜歡讓自己快樂了… 絕不做賠了夫人又折兵之事…

自己不能改變之事 就轉換心情的快樂接受現況… 這樣又是一條活龍的 神輕氣爽 心情好的時候人的頻率也會在高處… 好運也會吸引過來 很快可以轉出一條路… 也易有機會貴人出現… 這個道理也是前篇「方向性」的日常應用篇… 趕快轉移方向(也是能量)到下一個向上、向善、可助自己解縛提昇靈性、可著力的地方去用功夫… 不要在停留原地空轉…

若硬要爭一口氣的相告… 不僅耗神 勞心勞力 來來回回… 時間拖多久不知… 兩個摃上通常都是兩敗俱傷 但後果可能與之前一樣… 或更糟的什麼都沒有… 即使勝了… 天知道這中間的過程折磨耗多久呢? 這樣是贏嗎? 會快樂嗎? 爭過後不是還要重頭來嗎? 事小也可能演變成無止盡的旋渦 自己沒得到好處 反而賠上自己的捲進去就出不來了…

要爭一口氣還不簡單… 多用力吸一口氣不就得了…!? 反正人就在呼吸之間而已… 若能吞下這口氣… 天堂與地獄立判喔…!

世人多不明暸… 人生在世 能掌握的只有自己的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