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輕鬆通過業報



數天前 姪兒今年國小畢業 已放假… 又跑去學校幫老師弄點東西 也跟同學玩玩聚聚 之後就要上不同的國中了…

那天他出了校門 要跟同學回同學家拿個東西… 不耐酷暑… 不想等紅燈… 故左右看沒車就跑過馬路… 沒想到何處跑來一輛摩托車 碰的一聲被撞飛了出去再跌下來…

那天恰巧慎巴與他媽媽(弟媳)一起 弟媳在台大教書 國小正在附近… 接到電話通知後 我們一同坐計程車趕過去三總急診…

慎巴與醫院很有緣份… 自己住院經驗豐富… 照顧親人的經驗更多… 常往來於幾個大醫院中… 還沒看過這麼冷清的醫院… 進入急診就看見父親與姪女早已到來並大致了解了事件… 一看躺在病床的姪兒的傷都已處理好… 石膏也打好… 看他臉上沒什麼痛苦的表情 吾放心的說: 「怎麼樣? 帥哥… 打石膏很酷喔…!」

肇事的先生在做筆錄… 警察跟我們說 若我們想提出傷害告訴的話… 在醫院申請個受傷証明 並在三個月內到警局去提出即可…

我站在遠方打量肇事者並觀看家人的反應… 吾一向知道因緣業報之事… 若無緣的話兩個人絕對碰不在一起… 有緣的話… 那就必要了掉… 可是要怎麼了緣就是一個很深的學問… 就怕…
*****

兩個人同時說當時都有注意來車/行人 但都沒看見對方… 是的! 正是如此! 這就是典型車禍或意外的發生原因… 不了解因緣果報之人都不會相信兩個人的話… 業緣來了.. 雙方的眼睛都會遮蔽的讓事情發生… 這其中是天理運作… 單純因緣成熟而已…

既然發生… 慎巴就怕家人反應激烈… 又或對方咬著我們的不是… 吾是一片雲 只能當個旁觀者… 兩造都是吾的家人…

事情發展異常的順利及… 不知怎麼形容… 真像家人相聚… 容吾道來…

肇事者是位年青人 很壯的體格 正要趕去上公司安排的課… 弟媳是位明理之人… 知道自己兒子犯規… 教訓都來不及 哪還會想要告人!? 她告訴慎巴: 「自己的錯… 還怕人家回頭過來告我們呢!」

那年青人也很絕… 還幫忙提醒弟媳說若我們想提告訴的話一份醫生証明是不夠的… 可能要三份才夠! 你們看… 是不是很鮮的年青人!? 慎巴在家人面前不好表示的太友情 靠過去問他: 「可能你回去要去收驚喔! 通常車禍撞到別人的人自己是更驚恐… 在還沒了解對方的傷勢之前是會嚇的皮皮挫吧!? 怕把人家給撞殘或什麼的…」 他聽吾一問 他臉上出現了如負釋重的感覺 回答: 「是啊… 妳怎麼知道?! 妳知道我的車頭原本就有點里里拉拉… 撞到小弟後我看小弟飛出去 而我的車頭整個都四分五裂時 我的腦子都空掉了的不敢想後果…」 我笑著說:「是啊… 在還沒了解情況之前真是地獄的痛苦啊…! 我自己以前被車子撞過 我了解其實被撞的人… 當我被撞飛時是一點記憶感覺都沒有 在前一刻只看見自己要撞上去了… 下一刻就躺在醫院了… 中間都是空白… 沒什麼苦痛… 只是旁邊的人看很恐怖的嚴重… 所以我能體會撞到人的人之心情… 」

之後雙方留下名字住址及電話.. 也巧知他就住在弟媳家旁… 只隔一條馬路… 他說他可以每天來幫小弟洗澡… 事後真的每天都到家裡來看小弟… 真像朋友…

一件業報的因緣就這樣的了掉… 彷彿沒發生過…
*****

為什麼說:「順天者昌 逆天者亡」? 大家在順境時很容易能順天… 但在逆境或意外時就很難做到…

像這樣的業報成熟 亦很少人能順天的平心接受並檢討自己的過錯… 大家可以回顧自己路過車禍現場的情形… 即使只是輕微的兩車擦撞都是先下車咒罵對方一番… 雖然今天我談來輕鬆 但的確要做到像弟媳及年青人般和樂解決實在不簡單… 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怨言…弟媳聽我說對方車頭都毀了也很抱歉…

業報若像他們兩方都能體諒對方… 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場因緣就曇花一現的結案… 還可以成為朋友… 但只要一方不服 就有可能會雙方再攪進去… 形成不可逆轉之黑旋渦 兩方都出不來… 不僅兩方出不來… 最嚴重是會擴大到親友家族的不可收拾… 這個黑旋渦才是業報可怕的地方 不然就像不小心踢到石頭一下子就過去了…

輕鬆通過業障的方法… 就在「心」的應用喔… 試著體諒對方 檢討自己… 轉業報為善報 化惡緣為善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