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太偏神君講話續篇 – 解脫



說我的名字是「偏」大家反應不大 甚少聽聞
當「偏執」強度大時 我就換成另一名為「魔」…
大家就驚恐失色欲逃之夭夭 避之不及
呵呵呵… 差別那麼大???

你看! 不需我換面貌 只要換個名字 反應就大不同!
大家只會防入魔 不會防入偏 更不知何為入執…

通常我若使用負面形象的名字 大家比較會防範…
如: 痛苦 怨恨 害怕 不滿 比較 失去 分離 病痛 妒忌 羨慕等等
使用這些名字時大家都比較會覺察我的存在而抵擋

那當然我只要再換個更吸引人的名字… 如: 好享樂/快樂 好色(各種美好事物) 好名(各種好名聲) 好利(各種有利益之事) 好財(廣聚錢財) 好才(喜好有突出才能之人) 長壽(能健康無病) 好逸(只要安逸不必勞動) 等等...
諸君還巴不得整天與我在一起呢…

說起什麼是「偏」… 什麼是「執」或「執著」大家還是搞不清楚…
認為自己沒什麼偏 更無有什麼執… 「入魔」是那種做盡壞事的人才有…

今天就讓我來把「偏」及「執」話說清楚… 好向慎巴交待 … 盡道義之責…
雖然我想壯我族聲勢… 但我先把遊戯規則講白了再來交手… 才公平… 免得說我族欺負諸君…

*****

「偏」與「執著」之定義:

只要任何起心動念將之固定在一種人事地物之上… 即是

(可參考「長生」篇)


*****

還要舉例? 好啦… 好啦! (送佛上西天 好人做到底)

舉最簡單的日常生活幾個例子:

我非要讀到大學(碩士、博士…)不可
我非要比別人強(有錢、有名、有地位…)不可
我非要減到45公斤不可
我非要睡在左邊(硬床、軟床)不可
我非結婚(單身)不可
我非穿黑(白、紅…各色)不可
我非要先生陪我逛街不可
我非不要跟婆婆住不可
我非要太太在家不可
我非要孩子出國唸書(出人頭地)不可
我非要生男孩繼承香火不可
我非要住在都市不可
我非要愛人很美/帥才行
我非要這個愛人不可
我非要吃西餐不可
我非要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不可
我非要名牌用品不可
我非要別人先來跟我道歉不可
我非要西醫(中醫)不可
我非要很乾淨整齊(亂亂無序)不可
我非要開XX車不可

…… 其餘自己想…
這樣的小事也算?
當然… 不然我能勢力浩大嗎?
只要你只選一邊而不接受其他可能性
從小小事到大大嚴重事都含蓋在內

我非要拿到這個工程不可
我非要擠進董事會不可
我非要拿下xx國家不可
我非要xx黨不可
我非要賺到幾百億不可
我非要大家都跟我一樣思想不可
我非要整肅地方不可
我非要滅掉異族不可
我非要以武力解決不可
我非要擴充我的勢力不可
……

*****

很多人以為事小沒關係 哪算什麼偏執?
事小小的只稱為「偏執」
「偏執」力道強固又持久的就易名為「魔」

我隨便再舉一個例子大家想想
「我非要孩子出國唸書不可」
一個小偏執可衍生多少痛苦出來?

從小就讓小孩補習 讀私立學校
今年考不上 明年再考 再補 再考
我沒錢就要日夜兼差或老婆也要去上班
省吃儉用把孩子拉拔大
也果真能申請個國外學校去讀
一年耗個上百萬不說
學的好回來有工作還省一事
學的好不回來乾脆留在國外 一年不見一面
學的好回來也有可能找不到合意工作 年紀也大不上不下…
學的不好回來沒工作 幾年光陰及金錢耗盡
兩公婆一生生活品質談不上就為了一個小小偏執
到頭來還要養孩子到老…

而小孩或許因你小小偏執而受苦連連
明明讀不上去還要我一直補習?
明明不想讀理科 你說這有出息?
明明我就只想讀完大學就去工作
國外生活我很不習慣
說英文讀英文寫英文看英文
原本我中文隨寫流水永不枯
搞的我長處沒了短處又湊不上
想回來又叫我忍耐… 說即然出去了沒文憑回來能見人嗎?
好不容易待了幾年 現在環境改變工作不易
弄來的文憑現在貼在牆上沒人看
找工作要高薪沒人理
要屈就被人嫌用不起…
到頭來還只能待在家中當宅人
還要聽你唸我:「為了你省吃儉用花了我一生積蓄... 都是你!」

*****

其實講了拉拉長了… 舉一反三 自己來
聰明如你
便明白解脫之法門唯有不偏執…
解脫自己也解脫別人…


不偏執就是凡事不堅持一個可能性 什麼境遇來都可以接受 什麼逆緣來都可以化解 隨著個人天生特質 有什麼條件環境 配合什麼人做什麼事 凡事不刻意 不勉強 不強求 不做比較 不違反天理良心 順著因緣及本份… 這條路不通就改走別條路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沒才有沒才的玩法 短命有短命的玩法 只做與自己斤兩相配之事…

只要不偏執 你的天地就廣濶 你的眼界就會擴大 你的心就會平靜
只要你心不偏執 我族手腳長短不齊就無法在你的世界生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