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婚姻真諦




今在三義之木板露台上
啜著主人細心準備的茶
及自家生煎培烤的腰果
聽主人暢談人生最後悔
年紀輕少糊塗中來娶妻
過著一天也閑不得之苦
柴米油塩醬醋糖酒水電
尿布奶粉外加胭脂粉撲
身業家業學業還要事業
從早磨到晚一天接一夜
身心交瘁竟只因結婚來
若只單身豈不雲遊四海

喔!?

是啊…人生最後悔莫過娶妻一事…

不過啊… 不過…

若無娶妻有家有子來激勵
每天苦思苦練功夫及技巧
為要養活我那一家四口人
失敗挫折不棄不餒再努力
恐我一生兩袖清風無事成
何能在此閒賞層巒話玉石
到頭更是怨恨早不娶妻好…

善哉…

主人乃是在生活中証得智慧之人…
是能在天作之合的兩個陰陽對立宇宙
相互扶持刺激相勵不離不棄之本份中
修得家庭乃道場之婚姻真諦…

婚姻乃是激發自己生命潛能及良善本性之最大力量…
藉由愛情來將兩人相繫一起 月老來作合

一個省錢 必配一個花錢
一個好動 必配一個好靜
一個理性 必配一個感性
一個懶隋 必配一個勤勞
一個有才 必配一個無才

這樣相反生命特質的結合 讓雙方看見與自己完全相反之另一個宇宙 藉著逃不開的婚姻鎖鍊讓雙方在日常的點滴中磨圓自己的尖銳習性 學習對方的特性來轉出一個平衡中和過的宇宙…

我雖好靜但也能配合好動一方動一動… 我感性的特質也能摻雜學習你的理性作為 來讓我不致於太感性的偏頗… 我好花錢但能節制慾望… 我一毛不拔卻也能學習原來花錢亦是必要…

於是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此乃婚姻神聖的真諦…

只可惜時下之人…
莫不怨嘆悔恨早知道
少人認份感恩一家擔
這樣… 又要再來一次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