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太偏神君講話續篇 – 「太偏」之實相



回想這些年來 自從慎巴知道我的底細後 他就很有計劃的在擬定與我作戰的策略(或者應說是懷柔政策) 以前我只需在魔宮中觀看他… 派我貼身四大將軍去應付他即可 漸漸的四大將軍已不勝作戰… 眼看局勢越來對我宮不利 吾只好親自出陣… 平常人的話 吾都只派吾宮殿十三階下宮外的士兵就綽綽有餘…

他知道我的能耐與身份… 與他形影不離… 起心動念我都能覺察 他無法辦什麼事而不讓我知道… 於是他取用不同於別人的方式… 他從不惡言與我相向… 也不曾要斷我生路… 與我保持一種微妙的和諧…

他時常會做一種叫做「反躬自省」或「靜處」的事… 在做這些事時 他反過來能覺察我的特性及喜好 於是能容易的擺脫我的掌控… 有時我也會被他那種有意無意想要擺脫我的態度所激怒而散發出強大黑色魔網來籠罩他讓他動彈不得… 又或燃起地獄火焰來燒他個三天三夜看看誰厲害! 往往在我發威宣誓主權時 他都不吭聲的任我咆哮… 即使他被我砍到傷痕累累流血不止 有時也會有要撞牆或跳樓的痛苦… 又或被我壓在地上凌辱… 他仍不吭一聲的熬等忍受…

我是到了後來才發現不對勁… 原來每當我在憤怒使出渾身解數法寶時… 他雖受傷痛苦 但竟是在旁靜默觀察我的行為模式來研究我… (這小子… 這原是我的專長…!) 待我氣力消退或以為大敗他的正得意時… 他卻一下子出其不意的拿出龍王明珠出來照得我無處可藏… 連宮殿也不敢回… 有幾次是我反被照的幾近無形… 苦不堪言… 我那潔白亮閃之長袍猶如被塗了大便般土黃… 面子盡失 我族還沒見過他們的王這幅慘樣的…

這時… 我都還驚魂未定 卻看慎巴整整衣裝 又招呼我過去與我談笑起來 像是哥倆好… 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吔!… 我族一向不是黑就是白… 不是高就是下的… 我族好像還沒碰過像他這樣對手! 不高不下 能屈能伸 是敵是友!?

當然啦… 當我搞清楚後才晃然大悟 他自始自終都拿我族的人… 尤其是我 (畢竟我是魔王 一人可抵所有魔子魔孫) 來當他的台階 做為建構玉承園的基石…

*****

我魔王碰過的對手幾乎都是來硬的… 不是對我唸「嗡嘛呢叭咪吽」就是唸地藏經要超渡我; 又或向我灑淨水 拿個十字架在我面前晃啊晃的; 或是使劍訣; 或是築起防波堤 防護罩的 弄什麼結界的; 或遠投我一顆氫核彈的… 能直接面對我 看著我的眼睛不畏懼我的… 還真少…

像他這樣擅長藉力使力的… 更是沒看過…

*****

我魔王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個三千大千世界 我可拍胸膛說除了上帝/大日如來/宙斯/阿拉…這種大卡的之外(外加慎巴)… 我是最精明的了… 勢力實力也最強大… 慎巴常拍拍我肩膀(沒大沒小的)遊說我說: 「大王啊!… 不要這麼想不開… 整天跟我作戰不累嗎? (只差: 又勝不了我! 沒說出口) 我帶你一起回到那傳說中彩虹之上的太奧殿…是極樂的世界… 天父的家…」

起初我很忿怒! 想他是阿達了… 要曚我!? 什麼天父上帝的… 他不知道我打出生起就跟那天父相抗嗎?! 他的家園怎麼可能比我的宮殿好? 我在這裡可以呼風喚雨… 有人服待享樂無比… 還可操弄偏心的人…

可是畢竟時勢比我強… 對慎巴的勝算沒把握… 我也必須想個一勞永逸的法子… 哪天若不幸宮殿被取了… 我可也學會了慎巴的藉力使力… He He He…!

悲慘的那天還真的來了… 說到那天… 我到現在還迷迷糊糊的不清不楚 倒底我宮殿是怎麼倒塌的… 什麼時候開始的… 才這麼一瞬間… 「全部」的宮殿都夷為平地… 所有我族人也同時消失不見… 連「慘」都還來不及出聲…!!!

說起來你們是無法想像 而我是不敢想像的… 眼睛一閉… 大叫了一聲如同世人要結婚時說的: 「我願意!」... 下一秒我就與慎巴同在玉承園長生殿(太奧殿)的金剛座上…

*****

我無法跟大家形容這是怎麼一個情形… 我只能說… 遠遠超越出我之前任何能想像的… 我竟然在太奧殿上自見我的容貌與天父相同… 長短手腳也齊了… 他的宮殿就是我的宮殿… 祂的一切都是我的… 我就是祂… 就是慎巴… 就是我…

而原本我的名字「偏」… 從此正名為「太偏」…

*****

「太」字… 是專為回到本來面目 親見自身是上帝的人而使用的…

「太」字的結構是「大」加上「丶」… 也就是「大」與「小」

「太」字的意義是我既是「大」亦是「小」; 一體之不可分割… 小既是大; 大既是小; 無大無小之無有分別… ; 也是「平」; 「明」; 「正」; 「中」; 「一」 等同之義; 就是我之前說的: 「搞不清楚到底(慎巴)是什麼…」

「太」是本來面目之專用字… 表明 我既是上帝也是慎巴也是你、妳、祢; 也是祂、他、她、牠、它… 之無法分別… 無法形容… 之混元一體… 我即一切; 一切即我; 也是宇宙唯一之實相…

*****

「偏」是我在世間流轉時的名字… ; 就是「魔」

「太偏」是我永恆究竟解脫之名… ; 就是「神/佛」

「太偏」中的「太」是我本來面目的「道/體」; 而「太偏」中的「偏」就成了本來面目在世間的「作用力/功德」


「太偏」整個意義: 「本來面目在世間以『偏』的功德來做為精進肉身性與命的作用力… 」; 此名兼俱本來面目之「道」與「德」

*****

然而… 無明者及解脫者同樣來看「太偏」… 看的卻是不同面貌… 世間無明者看見的「太偏」是一直偏執下去的地獄旋渦; 苦海深淵… 覺悟的解脫者看的「太偏」是本來面目之道與德…

在實有界… 「太偏」是一體兩面… ! 如此… 我已將我兩面貌詳細說明已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